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45亿!余杭这个街道拿下全省第一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9日 10:50:38 星期三  浙江在线

接近年中,各大统计和排行都陆陆续续出炉。除了GDP之外,其实乡镇发展也是一个衡量各区各市发展的重要指标。

近期,浙江省统计信息调查服务行业协会对全省1283个乡、镇、街道,测算出了全省2018乡镇综合竞争力指数,得出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

这是一个百强名单,在这个名单中重点关注下咱们大杭州吧。

1.jpg

△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

余杭萧山领携全省第一第二

各有5个街道上榜百强

杭州市共有19个乡镇上榜,主城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区各有上榜。

其中,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排名全省第一,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全省第二!恭喜大余杭和大萧山。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公共财政收入排在首位的余杭区东湖街道,其公共财政收入超过了45亿元,比丽水市本级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还要高呢。

具体来说,余杭区有5个街道上榜,分别是:

第1位: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

第60位: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

第62位: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

第70位: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

第84位: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

萧山区,也有5个街道上榜,分别是:

第2位: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

第19位:杭州市萧山区宁围街道

第21位: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

第22位: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

第54位: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

主城区,5个街道上榜,分别是:

第5位: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

第20位: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

第37位: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

第77位: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

第96位: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

另外,还有第69位的临安区锦城街道;第72位的富阳区东洲街道;第80位的富阳区富春街道以及第92位的建德市新安江街道。

没有前百,还有“最佳潜力奖”

长河、仓前、蜀山、留下、下沙……

肯定也有细心的人发现,阿里巴巴、网易等大牌企业集聚的滨江区长河街道怎么没上榜;还有咱们大仓前呢?大学扎堆、平均学历超高的下沙叻?

因为这几个街道没有挤进前百名,但是评上《全省部分有潜力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可谓是“最佳潜力奖”。

这个意思是说,在全省乡镇中有一批乡镇在前百之后,但其综合竞争力在全省比较并不弱的乡镇,称它们为次评价乡镇。

这些乡镇在多项单个竞争力指标上不落后于前面乡镇的相应指标,有些指标还会达到全省评价乡镇的中游水平,但是有短板和差距。

2.jpg

△全省部分有潜力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

我家没上榜?为什么!

具体还要看这些指标

一定有人会疑问:我家这里发展这么好,规划这么棒,为什么没有呢?

因为综合竞争力指数是根据一个叫2018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测评得出的,包括了3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

一级指标分别为产业提升度指数、社会融合度指数、环境满意度指数;

二级指标分别为公共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企业人均创税、非农产业就业比重、通宽带村居比例、万人拥有文化休闲场所、基本医疗享有医生数、基本养老参保比例、污水集中处理比例、垃圾集中处理比例。

具体来说,根据测算发现,前百名的上榜乡镇经济实力优势明显,公共财政收入超过2亿元的乡镇占到了94%,其中10亿元至20亿元的有29个,达到了中下游县级水平;超过20亿元的有14个,与中等县级水平相当。

而且非农产业兴旺发达,上榜乡镇有80%以上拥有产业集聚区,集聚园区规划设计合理,基础设施配套完备,集聚气场强大,高新技术企业多,上千亿百亿元产值园区已经不在少数。

另外,社会发展和保障体系健全,全省上榜乡镇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比重比全省高出4个百分点;敬老院、养老院不仅数量高于其他乡镇,养老条件也比全省其他乡镇大幅改善提高。

还有一点就是城镇化水平普遍高,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上榜的乡镇平均镇区面积为28671亩,镇区平均人口17万人,分别约是全省乡镇镇区平均水平的2倍与6倍。人口占常住人口的比重达到64.95%,表明有近三分之二的居民生活在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具备的区域内。

所以,如果这几项丢了分,就有可能没有进入上榜,你看你家这几项达标了吗?


作者:记者 叶迪 编辑:实习生 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