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京沪等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回应:受惠群"非常稀少"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8:40:42 星期五  来源:北京晚报

  这两天,市场传出“部分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再现8.5折优惠”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所有首套房贷客户都能享受到这一优惠?去年底以1.1倍基准利率或是基准利率刚刚买房的市民能否搭上这趟“打折班车”?对此,银行回应称,能享受到优惠的客户“非常稀少”。

  优惠针对个别楼盘

  记者获悉,包括农行北京市分行、中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调至8.5折。这也是时隔一年以来北京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再度现身。

  据农行北京分行个贷部人士透露,该行积极支持国家政策,重点支持以自住需求为主的首套房贷款客户,根据客户的资信情况、风险状况可以有一定的利率优惠,对于少数资质优良的贵宾客户最低能够执行首套房8.5折的优惠,首付比例依旧为三成。

  “目前只是针对个别楼盘、个别客户才有8.5折优惠,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申请。”北京银行一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有的楼盘有四五家银行放贷,竞争比较厉害。像农行、中行这些大行给出的最低折扣是8.5折,其他银行也只能跟着下浮利率。

  记者了解到,虽然多家银行给出优惠折扣,但是在实际操作时能享受到优惠的客户数量“非常稀少”。

  月供减少600元

  8.5折优惠对于购房者来说能节省不少成本。以贷款100万元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基准利率时月供为7783.03元,8.5折之后月供降为7159.98元,月供就省下了623.05元,而总利息则更是省了近15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与去年第四季度基准利率上浮5%至10%相比,北京多家银行先后下调。银行回到7折优惠利率的几率不大但从目前各家银行逐渐放开至8.5折优惠来看,全面恢复到8.5折优惠可能性较大。

  老房贷难享8.5折

  不过,不少去年年底以1.1倍基准利率或是基准利率购房的市民难享优惠。“此次利率优惠只针对新申请房贷的客户,存量房贷及审批但未放款的房贷仍按原利率执行。”上述农行北京分行个贷部人士称。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一般来讲,借款人在签署购房合同时,贷款利率1.1倍或是基准利率已经在合同中体现,借款人所缴纳的月供金额会跟随银行现行利率的变化进行调整,但无法享受利率折扣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疯涨48%

  昨日,DTZ戴德梁行发布写字楼报告显示,今年1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达到277.57元/月/平方米,环比上涨12.64%,与2011年相比涨幅更高达48%,但空置率却达到历史最低点。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一年疯涨了48%,至今依旧没有减速的势头。”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判断,北京甲级写字楼供应短缺,将使得未来两年内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会持续居高不下,“我们监测未来两年北京写字楼约有210万平方米新增面积入市,但除去配建酒店、企业自用部分,新增租赁面积能释放一半就不错了。”

  魏东解释,甲级写字楼的供应瓶颈,一是因为入市土地少,拿到土地的开发商还要考虑功能划分,操作起来并不像以前那么简单;二是像金融街商圈等很难再出大面积的新增办公空间。“由于不断上涨的租金和可租赁面积的制约,未来租赁需求也会向租金水平相对合理的外围区域延伸,如亦庄、望京等区域的写字楼出租需求也将增加。”

作者:熊焱 编辑:袁芳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