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余杭两地出让:华元再补仓 日本永旺落户良渚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2月14日 08:26:59 星期五  杭州网-每日商报

  昨天下午,余杭区举行了12月份首场土地出让会,共有两宗地块出让,一宗为临平新城的商住地块,另一宗则是位于良渚的商业用地。最终,本土房企华元以总价42000万元、楼面价1308元/平方米“捡漏”临平新城地块,良渚商业用地则毫无意外地花落来自日本的余杭良渚梦乐城投资有限公司,总价25594万元,楼面价1350元/平方米,用以打造永旺梦乐城。

  早在今年3月,永旺就与余杭区签下良渚新城项目的意向书,选择在东西大道和古墩路的交汇处打造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永旺是日本著名的零售集团公司,是日本及亚洲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之一。为了进驻杭州,日本永旺已徘徊了4年之久,2008年永旺看上乔司,却因遭遇金融危机搁置,2010年永旺商务集成服务株式会社在杭州设立了代表处,主要是为统合永旺集团在中国各公司信息服务的基地,去年3月永旺的大老板又低调地去了滨江看地,但几个月后投资计划再度停滞,直到今年3月,在杭州谋划了一年多的永旺才选定良渚,昨天的土地出让意味着这个购物中心正式落户良渚。

  永旺拿下的地块具体位于良渚古墩路北疏港路东,东至网周路,南至古墩路,西至疏港路,北至玉鸟路,总出让面积为94790平方米,可建面积能达189580平方米。这个位置基本与万科·良渚文化村零距离,良渚、三墩等周边楼盘开车过来也就3-5分钟车程,对于这一板块来说,永旺的入驻将是对区域商业配套的又一提升。据业内人士分析,永旺旗下的梦乐城应该会定位为社区商业购物城,很可能会选择以大型综合超市为其核心店,同时带入服饰类专卖店、运动品、书店等大型店铺,满足社区顾客的生活需求。永旺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在2014年开业。

  63号临平新城地块则经历了3轮竞价便宣告结束。第三轮竞价时,因88号竞买人竞价表格填写无效,最终华元房产胜出。据了解,这是华元在地铁南苑站收获的第二宗商住用地,早在去年10月,华元就拿下南苑站西北角地块,即现在的华元城。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地铁商业进一步成为开发商的投资蓝海,华元相关人士就表示,拿地就是看中了临平新城的地铁物业。

  据悉,昨天出让的地块由一块住宅地和一块商业服务用地组成,中间的城市支路以对外开放通道的形式保留,由地块代建后无偿转交城市相关部门管理并无偿开放,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该项目还将建造一栋170米高的临平新城城标建筑。显然,这个项目将连同目前已开发的华元城城市综合体、开元名都国际酒店、美莱国际中心等商业体一起逐步营造南苑站一带的商业氛围。

作者:金萍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