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拱墅区将出让热门宅地 周边配套已成熟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7:29:12 星期二  杭州网

(7月24日 杭州网讯 记者 邵烨映)进入到7月的杭州土地市场,火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位于西湖区文新单元的13万方商业地块——杭政储出[2012]11号地块,经过32轮的激烈竞价最后以总价114865万元摘得。32轮竞价创造了今年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的最高竞价轮次。可以说,这一次的激烈竞价算是给不景气的土地市场打了一剂兴奋剂,随后余杭超山两度流拍地变身香饽饽,身价陡增3000多万。

随后,杭州主城区又将迎来一场相当火爆的土地出让会。杭政储出[2012]13号地块位于拱墅区的庆隆单元为GS04-01-R21-04地块,该地块为住宅用地,东至永固路,南至规划道路,西至婴儿港,北至萍水东路。该地块出让面积为26306平方米,可建面积为65765平方米,起始价为59189万元,折合起始楼面价为9000元/㎡。该场宅地出让会计划将在8月7日举行。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块39亩的宅地虽然早被围墙圈起,但其东西两侧各有一扇小门,一条宽约2米的小道将其连接,把整个13号地块分为南北两块。由于这条小道贯穿着东边的永固路和西边的婴儿港,因此还是周边居民出行的常经之路。

该地块周边交通已十分完善,尤其是该地块东面的莫干山路,是连接主城区的交通枢纽。另外,该地块的西北方向,就有公交站点,分别开往艮山流水苑和半山森林公园。未来的地铁2号线和5号线更将实现该地块与主城区的快速对接。

在生活配套方面,该地块可谓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附近有成熟的万家花城小区;与在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蓝钻天成仅一路之隔;与已经开业的物美、印象城和即将建成开业的银泰城也是相隔不远。

此外,该地块也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弊端。记者从现场发现,杭政储出[2012]13号地块的东南面,有三根大烟囱,对应的分别是杭州灯泡厂、水电厂和杭州砂轮厂。这三根大烟囱在一定程度上必然会影响周边的空气质量和居民的生活环境。

从7月6日发出出让公告至今, 已有20多家开发商对这块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不乏金地、天阳等实力房企。由此可见,8月7日挂牌出售的13号地块,将成为下一个备受瞩目香饽饽。

作者:邵烨映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