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人居展二手学区房比新房吃香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8:53:31 星期一  杭州网

    (5月20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夏迎莹)今天,是杭州市第十二届人居展的第三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板着张阴雨脸,可是丝毫阻挡不了购房者前来参观的热情。上午9点30分,和平展馆即迎来了人气高潮。

    【人居展特别关注:楼市的黎明之前专题报道

冒雨前来人居展的购房者们

学区房 文溪鼎园展厅

    相比较新房展区,二手房中介展区今天更显热闹,一大早,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就络绎不绝,中介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史上最大规模的二手房展区

    择校费取消促进学区房销售

    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人居展这几天前来咨询的购房者中,重点询问学区房源的占6成左右。”

    “择校费取消这个政策出来比较突然,对于很多本来希望通过走择校这条路的父母亲来说,目前只希望通过快速的购买学区房来让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所以造成这段时间整个学区房的销售比较热。”华邦地产江经理如是说。择校费的取消不仅刺激了学区房的销售,更让很多学区房在新房的降价声中不降反涨。

    一位前来咨询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目前所在的学区不是很理想,孩子明年就要读小学了,比较看好学军学区房,户型及其他方面都能接受,就是价格方面还要再跟家人商量商量。

    新房学区规划尚不明了

    一些新房项目喜欢打“学区房”概念,事实上未交付的楼盘并无实际意义上的学区;而对于已处于现房状态的二手房来说,学区房则是实打实的。一些优质的二手学区房,尽管年代较久,价格却依然坚挺,甚至还有微涨态势,新房对此也望尘莫及。

    人居展上,记者从某新房营销经理处了解到,目前,新房所谓规划的学区,都必须到项目交付才能确定具体规划,所以,对于一些热衷于学区概念的购房者来说,无疑增大了购房风险。

    相关阅读:

    ·取消择校费 火了学区房 业内估计,学区房还会“被抬价”

    ·“择校费取消”,杭州会怎么做?

作者:夏迎莹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