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杭州人居展首日有点“凉”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9日 10:38:39 星期六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如果不是看到杭州和平会展中心门口飘扬的宣传标语和彩旗,人们估计很难猜到今天是“中国(杭州)第十二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开幕的首日。同样,另一个会场杭州世贸会展中心也显得有些冷清。

  和以往相比,本届人居展“瘦身”不少:参展房企数量为近年来最少,仅有41家;亮相的纯新盘也较少,只有20个左右。虽本届人居展规模下滑明显,万科等国内知名房企也缺席,但是杭州知名度较大、购房者认可度较强的房企均参展,据统计,共有绿城集团、滨江集团、宋都集团、金都等12家“大鳄”房企参展,并推出一批品质较高的可售房源;比如绿城集团的兰园、西溪诚园等楼盘,滨江集团的曙光之城、金色黎明等,宋都旗下的晨光国际阳光国际等多个项目都在展会上亮相。

  奢华的展位布置,热情的售楼小姐,激情而富有文采的宣传片……不过,参观者并没有给予相应的热情。展位上,不过三三两两的观望者,一些展位甚至无人问津。相比售楼小姐微笑有问必答的耐心,许多参观者还是不愿多问,要了介绍资料后就走了。

  记者注意到,现房和准现房是今天参观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现场滨江集团的一位销售人员说,来买房或是有购买意向的,几乎每个人都会问哪个楼盘交房时间最快。一位姓王的年轻人说,他是首套房刚性需求,期望尽早拿到房子。还有的是投资者,也怕政策变动因素过多,希望早日交房。因为是现房,杭州凯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个位于市中心楼盘询问的人较多,还有的人现场就联系前往看房。

  当然,本次人居展也不乏亮点。备受市民关注的杭州保障性住房项目在人居展期间集中展示,吸引了不少人气。本届人居展组委会在世贸一期3号馆设置了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危旧房展示专区,通过宣传展板、沙盘、视频等方式介绍,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为参观市民解答相关政策。正在挑选房子的一位姓何的小学教师赞扬,人居展服务变得更加成熟和完善了。

作者:杨军雄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