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4135套,不及去年同期一半!
杭州主城区楼市上演“铜九铁十”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8:57:57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今年却落了个“铜九铁十”的惨淡下场。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10月,杭州主城区成交1914套房源,加上9月的成交量,九、十月份主城区一共成交4135套,不及去年同期8967套的一半;在2007年至今的近五年中,这一数据仅好于2008年同期的2951套,位列倒数第二。而10月29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要求今后几个月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继续严格执行政策,从这一最新传递的信息来看,楼市一片“凄风苦雨”的行情预计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主城区可售存量房曾破41000套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整个10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1914套,同比去年10月下降36.3%,环比今年9月下降13.8%;这一数据仅好于2008年10月的1363套,排名五年来倒数第二。同时,10月主城区商品房共预定714套,同比去年10月下降27.1%,环比今年9月下降17%,位居今年前10个月倒数第三。

    预定成交行情惨淡,楼盘开盘时间不断延后,与此同时可售房源量却在急速飙升。10月,杭州主城区总库存和住宅库存均再创新高。截至10月31日,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主城区房源总库存为40792套,其中住宅库存为24912套。而就在此前的10月28日,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量曾突破41000套大关,达到41152套,住宅可售房源也突破25000套大关,达到25044套,双双创下自2007年9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10月十大城市均价降至3月以来最低

    放眼全国楼市,也不独杭州如此冷清。昨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10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整个10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 元/平方米,与9月相比下降0.23%,这已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其中4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价格与9月持平,58个城市环比下跌。与9月相比,10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增加了14个,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下跌城市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10月,北京等十大城市的平均价格为15720元/平方米,降至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环比9月下降0.42%。具体来看,仅深圳价格环比9月上涨,涨幅为0.28%;重庆(主城区)、南京、广州、天津、上海、北京、成都和杭州8个城市住宅价格均环比下降,武汉与上月持平。其中重庆(主城区)、南京、广州降幅介于0.5%-1.5%之间,天津、上海、北京、成都、杭州5个城市降幅在0.5%以内。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2.44%,是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武汉、广州涨幅介于5%-10%之间,杭州涨幅最小,为0.18%。

作者:陈贲 编辑:袁芳
更多>>  
张杰谢娜豪宅婚房内景 
 
董洁甜蜜豪宅生活 
 
李玟10月大婚豪宅曝光 
 
盘点UFO型建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