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房博会填表格换楼书 地产开发商变成"问卷哥"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9:39:28 星期一  钱江晚报

  房博会进入第三天,继前两天的平淡后,昨天房博会的人气有所回升。在杭州和平、浙江世贸两个展馆,记者发现撑着雨伞前来看房的购房者不少。

  “明天就要上班了,今天还是要过来看看,拿点楼书回去研究也好。”市民张女士手上拎着满满两袋楼书。

  与以往房博会不同的是,这次开发商给人的感觉是“不温不火”,用一位购房者的话来说,“这哪是房博会呀,就是开发商的品牌宣传,在做现场版的广告么。”

  开发商为“过冬”储备客户

  的确,许多购房者反映的情况是,每到一个展台前,售楼小姐就拿表格让你填,有的甚至要填完表格才能拿楼书,说是要登记,以便之后联系。

  “我逛了两天房博会,问卷填了就不下20份,现在是来搞调查还是卖楼啊?”市民瞿先生有点被弄糊涂了,觉得楼市新政一出,开发商也有点“神经过敏”。

  开发商成了“问卷哥”,对此,一些开发商的解释是,遇上新政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做问卷、搞登记都是为后面的开盘做准备。城北一楼盘要明年五六月份开盘,现在就已经在积累客户,“房博会毕竟一年就两次,这样的免费广告机会不能错过。”销售人员小宋表示回去还要做购房者的资料分析,以便为后市的定价和产品定位做打算。

  除了用宣传板、PPT和现场直播的方式之外,开发商拿来吸引客户的方式还有很多。在两个展馆里,记者看见不少用“活动”来博眼球的楼盘:有承诺为购房者拍3D相片的,有限时领环保双肩包的,也有在T恤衫上作画当礼品的,至于小提琴演奏、下午茶这样的常规性待遇更不可少。

  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想让购房者来关注自己的楼盘,对于能不能下单他们也不奢望,只要把品牌打出去就好。

  刚需还算旺,下单却谨慎

  房博会虽然遇冷,但记者发现其实真正的刚需购房者并不少。特别是二手房区域,不少购房者显露出焦急的表情,向身边的置业顾问咨询类似“还能买几套”、“贷款是否能办出”这样的问题。

  在二手房区域内,记者采访了不少马上要结婚的小夫妻,由于平时上班时间忙,很难凑到一起看房。“我们打算明年二月份结婚,但现在房子还没着落,老婆都要逃跑了。”来杭打工三年的小童心态还好,表达了急切买房的意愿,“几乎把杭州五个城区的房子都问过了,现在看起来只有城北还有便宜的二手房,但因为离工作地点远,只好再找找。”

  虽然刚需购房者在二手房区域占多数,但现场成交的并不多。“很多都是来咨询新政的,也有些是因为新房交付时间通常在两年后,而他们等不了那么久,转而来这里看房子的。”我爱我家的置业经理董先生对这次房博会成交量少似乎早有预料。

  记者走访了几家中介,询问后得知,现场成交的例子少之又少,“有时忙了一天才拉住一位意向客户。”华邦地产置业顾问刘先生无奈说道:“我手头三天加起来才成交了两套。”

  房博会第三天,成交依然平淡

  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房博会首日杭州主城区成交商品房69套,预定16套;余杭区成交41套,预定3套;萧山区成交57套,无预定数据。

  房博会第二天,杭州主城区成交商品房48套,预定13套;余杭区成交44套,预定3套;萧山区成交7套,预定82套。

  主城区的成交和预定量在房博会期间都有明显的回落,特别是预定量萎缩明显,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房博会前两天人气很淡,导致观望气氛加深,因此成交和预定均遇冷。

  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房博会第三天,杭州主城区一共成交74套商品房,预定16套;余杭区成交18套,预定75套,萧山区成交4套,预定38套。看上去,新政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