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杭州楼市个盘预定火爆 二手房看房冷清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8:53:58 星期五  今日早报

    就在各方对二次调控对楼市究竟有多大影响的猜测中,杭州楼市的长假成绩单出炉:截至昨天18:00,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42套,不及去年同期(800套)的一半;预定量则相当火爆,达到了397套,去年同期为55套;二手房共成交148套,也少于去年同期的197套。一位中介公司的负责人透露:“这个长假有点冷清,一方面是许多客户都出游了,另一方面,观望的气氛又开始起来了。 ”

    楼市的这个长假有点特殊,节前国家二次调控出台,推出停止三套房贷、加强房产税改革试点等5大措施,传闻已久的《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也正式发文。调控政策显然对购房者的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从8月份以来,楼市成交突飞猛进,屡创新高的态势一直延续到了国庆节前,而到了长假行情明显踩了个刹车。

    由于房管局于2010年9月30日20:30至10月3日20:30对房产信息系统进行升级,主城区10月1日和2日都无交易记录显示。3日,成交2套,预定3套;4日成交99套,预定63套;5日成交53套,预定89套;6日成交24套,预定153套;7日成交164套,预定90套。共成交342套,成交量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相比之下,个盘的预定非常火爆。

    10月2日,金岸提香开盘,本次推出的为二期的6号和7号楼,户型面积为68-130平方米;共计200余套。均价7000元/平方米左右,并且享受“存一抵五”的优惠活动。尽管价格稍微高于上期,但当日预定过半。

    10月6日,桦枫居南区正式登台亮相。首次推出的26号、24号楼共179套房源,当日预定达80%,不到180套的房源,吸引了200余组客户,共四五百人次前来选房。桦枫居南区的毛坯住宅起价14280元/平米,定价相对理性,选择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房一厅,总价不到150万元。这样的价格水平吸引了许多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开盘场面相当火爆。这个楼盘也以146套的预定量坐上当日预定冠军的宝座。

    对政策反应相当敏感的二手房楼市则行情惨淡。成交量比去年同期逊色不说,行情的风向标——看房量也大幅减少。21世纪不动产某门店店长陈经理表示:“这个长假看房很冷清,以前这个时候1号到3号可能人很少,但从4号开始每天5到6组以上的客户来看房肯定是没啥问题的,但是今年4号以后我们这里每天最多只有1-2组客户。”陈经理说,行情冷清主要原因是许多客户都出去游玩了,还有很多客户开始观望,想“再等等、再看看”。

作者:余丽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