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10月销售165亿 理科金地的“平衡”策略
2009-11-17 16:29:44杭州网

截至10月底,金地累计实现销售额165.4亿元,同比增长83.8%;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3%。

11月9日晚间,金地集团发表公告宣布了10月份的销售业绩。截至10月底,金地已经累计实现了165.4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3.8%,大大超过万科今年前10个月35.2%的销售增长率。

销售业绩

金地今年10月份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7.1%和20.7%%,持续保持了销售业绩的强劲增长。销售简报显示的是,公司10月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分别为15.74亿元及14.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和20.7%。

截至10月底,金地累计实现销售额165.4亿元,同比增长83.8%;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3%。

而根据第三季度数据,截至1-9月,金地累计销售面积134.5万平方米,销售额149.6亿,同比分别增长83.9%和90.6%。9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额17.82亿,同比增长57.1%,销售面积14.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环比数据显示,金地10月份在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则分别略有下降。

“年末的两个月,我们计划新推或加推深圳上塘道、东莞博登湖、南京自在城、杭州自在城、西安湖城大境、沈阳滨河国际社区等项目,”金地方面透露,预计未来两个月销售业绩仍有较高的增长。

土地策略

除了在销售上保持较平稳发展外,在土地市场方面,金地似乎也不甘落后,紧随万科、保利等华南巨头,不断现身全国各地的土地市场,频频出手抢地。

继三季度投资近百亿拿来7幅地块后,日前,在东莞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金地与东莞黄江宝岛度假村有限公司通过联合竞买的方式,以14.93亿元拿下了位于东莞黄江三新村一总用地面积32.27万平方米商住用地(四幅地块组成),折合楼面价2529元/平方米,该地块是东莞黄江历史上出让面积最大的地块,也是东莞今年土地市场出让面积最大的地块。

“该项目公司拥有80%权益,项目将规划建设为以别墅为主的高端项目,其中的配套包括一个五星级酒店,预计项目将在明年推出市场。”金地方面透露称。

而在沈阳浑南新区,金地也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以6804万元的代价收购了一幅建筑面积为60000平方米的地块。保守统计,今年以来,金地在土地投资金额早已大大已超过年初100亿元新增土地计划。

“超过我们的原计划是很正常的。在我们重点投资的6个区域里,除了在西安我们还没有拿地,其他所有我们已进入的区域我们都买了地,包括沈阳。我们要照顾区域的平衡,虽然上半年在上海和宁波我们拿的地,还是有点贵,但是,我们本来在这些区域的基础很好,必须要拿地保持领先的地位。类似的情况还有北京,我们在北京也基本没有地了,必须要拿,因此我们在大兴拿了一块地。华南地区,我们也在想方设法投地,很重要的一个考虑就是区域平衡。”金地高层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如是解释其年内拿地的策略。

事实上,金地从今年年中开始就已经加大开工力度。“我们要按照市场的需求,积极寻找机会物色优质土地资源”,金地高层人士此前地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    编辑:张梦婕    
  公司动态 更多>>  
· 金地集团获5亿信托融资 增资南京公 ...
· 金地新增7块土地 加强重点二线城市 ...
· 金地集团前三季度销售近150亿
· 国信证券:金地集团战略布局合理
· “县域”经济 金地13.6亿绍兴拿 ...
  项目欣赏 更多>>  
 
金地·自在城镜水岸公寓沿河夜景
 
金地·自在城镜水岸公寓鸟瞰图
 
金地·自在城镜水岸公寓样板房2
记者:郑媛     网页制作、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