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楼市>
   
房博会特别专访:华坤道威总经理杨坤华谈杭州楼市
2009-10-30 12:38:16杭州网

    本网主持人金柏松对杨总的专访

华坤道威总经理杨坤华
    
华坤道威整合营销机构总经理杨坤华
    
    (10月27日 杭州网讯 记者 王泽金 实习记者 夏迎莹 钟玲玲)今年十月的房博会,房博会上的买房人情况及杭州楼市均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如外来购房者急剧增多、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房源降到历时低点、供需矛盾明显突出、开发商拿的展位大但装修简单噱头活动缩减、打折优惠楼盘明显减少……但是在成交和价格方面,较往届比起来,仍然毫不逊色。市场为什么会这样呢?业内专家们对本届房博会怎么看?杭州的楼市今后的走势又将是怎么样的?带着这些疑问,在房博会接近尾声之极,本网特邀华坤道威整合营销机构总经理杨坤华女士来到杭州网在世贸展厅现场的会客厅,请杨总向网民们讲解本届房博会及今后楼市的走向。

    >>>第四日观察:后房博会时期买房人的艰难选择

    >>>房博会第三日观察 到访人数大减 预定成交下降

    >>>房博会第二天观察:楼市比烟花更寂寞 

    >>>房博会首日观察:量少、价高,买还是不买?

    >>>直击第十六届房博会:十月楼市 十面埋伏

    以下为本网主持人金柏松对杨总的专访实录:

    主持人:房博会每当在这个市场迷茫的时候,它就出现了,人们总把它当做市场的一个风向标来看待。其实我们杭州的房地产发展到现在已经无所谓风向标不风向标了。现在我们正处在“金九银十”的“银十”阶段,但跟我们传统意义上的银十不一样了。房博会已经进入到第三天下午了,明天还有一天,基本上已经大势已去,我们能看到的其实已经看的差不多了,我不知道杨总这两天有没在房博会上逛一下?

    杨坤华:我昨天和今天都在房博会,世贸与和平都去看了看。应该这样讲,十月份的房交会和五月份的房交会和去年十月份的房交会应该都受到大众非常密切的关注,开发商、媒体都非常关注,但是每次关注的点是不一样的。今年十月份的这次房交会,整个公众关注的点是它会不会有巨大的变化,比如说,会不会有公司推出很高的折扣啊,会不会有公司推出大量的房源?或者说是消费者会不会放弃了,不买了等等。这个我在房交会之前,包括一些媒体电话的采访,也都在谈论这些问题。我们自己也都在关注这些问题。那么从现阶段的状况来看,是无惊无险,站在开发商和市场管理者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波动状况的出现,这是整个房交会在我现在的印象。

    主持人:房博会的人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作为开发商或者市场的管理者来讲,他并没有觉得我这个市场的需求方面出现了什么大的问题。

     杨坤华:作为一个市场管理者以及开放商,他们并不是想看到市场火爆到一定程度,他们更希望看到从国家到地方,整个市场是一个平稳发展的过程。这次没有出现大的不平稳的变化,也没有出现因为买不买的到房、消费者和开发商产生冲突这样的事情发生。

    主持人:我记得去年房交会还出现了退房团等等之类的事情,这次房博会我们都觉得可供的房源非常少,尤其是商品房住宅这一类,虽然有大量的新盘出现,新房上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是豪宅,跟许多刚性需求的用户没有什么关系。还有就是投资客户非常多。以往,我们觉得每年的房交会第一天,往往是业内人士与媒体占多数,今年的房交会第一天,一大早就涌入了大量的购房人群,您觉得现在购房者是怎样一种心理?

    杨坤华:今年其实是非常特别的一个状态,尤其杭州。因为杭州的客户群的来源非常特别,他不是针对杭州市主城区的,他有大量的浙江人,甚至还有一部分浙江周边地区的客户。江浙地区的投资客基本上覆盖全国。就是说,如果我们去上海看,我们去北京看,甚至去三亚看,他的投资客群可能也有一部分也是这部分人。所以,这部分人提供了全国的一个很大量的投资客。我们在其他城市当中,除了西部云贵川,西北部,整个华东地区,华北地区,很大比例的投资客都是由这部分人组成的。那么也就意味着,这群客群,本来是全国的,占到一个很大比例的投资客,那现在就扎堆儿在杭州这么小的一个地方,所以就把杭州变成了一个很特别的市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泽金    编辑:袁芳    
  媒体聚焦 更多>>  
· 孟宪坤:区位、铜元素、江景 悦麒美 ...
· 房博会特别专访:华坤道威总经理杨坤 ...
  精彩图片 更多>>  
 
访谈现场
 
嘉宾孟宪坤
 
主持人金柏松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莫叶莉 王泽金 金柏松 记者:金柏松 摄像:车文君 夏迎莹 编辑:张梦婕 网页设计:陈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