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本埠要闻>>
去年杭州主城区土地成交424亿 大鳄唱主角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09日 08:34:40 星期三  杭州网

    (1月9日 杭州网讯 记者 周翔翔)2012年杭州土地市场(包括余杭、萧山)共出让148宗地块,总成交金额424亿元。其中,主城区共出让77宗地块,成交金额为424亿元。这个数字,同比2011年上涨33%,但与2010年和2009年相比,仍分别下降了14%和46%。

    万科集团54亿四度落子杭州,中海地产56亿元豪气补仓,嘉里建设单次25亿元斩获五宗地块,龙湖地产23亿元跨足滨江……

    细数今年在杭拿地的开发商时,你会发现,今年最大的特点,就是知名房企的名字屡屡现身。毋庸置疑,今年的杭州土地市场,外来大鳄唱起了主角。首涉杭州楼市7年之后,这是外来大鳄近期二次布局杭州楼市。

    2012年万科在杭州拿下5宗宅地,分别位于蒋村单元(2宗)、滨江江南(1宗)、江干区科技园(1宗)。另外,在余杭良渚街道拿下1宗商住用地。2012年万科在杭州新增土储达33.94万方。万科不仅是在杭州拿地最多的大鳄,而且也是最会抄底的开发商。

    中海今年实际上上仅参加了两场土地出让会,一场是10月17日,中海56亿包揽三堡三地块。另外一场是在12月4日的土地出让会上,中海地产以13.2亿元竞得蒋村一宗15.4万方宅地,其中10月17日的土地出让创造了多项记录。两场土地出让会,中海共“消费”了69.2亿元。

    今年单次拿地最多的开发商,还是外来大鳄,嘉里集团。10月19日,嘉里建设豪掷25亿元竞得之江度假区5宗地块,总土地面积14万方。嘉里建设住宅项目营销负责人杨琼透露:“之江是个容易出精品的地方,我们也准备在这个板块打造一个精品楼盘。”按照其3宗宅地平均楼面价10870元/平方米来计算,该项目极有可能被打造成一个中高端产品。此后,杭州的高端市场中将增加“嘉里模式”这一选项。这是嘉里深耕杭州的一个战略动作。

作者:周翔翔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