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1000亿”不只是数字 万科郁亮来杭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2月17日 23:04:0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12月17日 杭州网讯 记者 林娇)细数万科总裁郁亮来杭的次数,或许已经不下20次。不过,这次他来杭州,带来了一个令大家都很感兴趣的数字,以至于杭城媒体蜂拥而至。

   下午16:30,万科媒体见面会在万科杭州总部的会议室准时召开。这个不算空旷的会议室顿时显得特别“热腾”,与刚经过大雪洗礼的寒冷天气形成了极大反差。会议室充斥着阵阵笑声,笑声中凝聚的是意味深长。【万科·西溪蝶园】【万科良渚文化村】【万科·公望】【万科·草庄

>>>专题策划:西溪蝶园—品质生活 从关注细节开始

>>>特别策划:万科物业步入钱江湾花园

郁亮接受记者提问

关键词:1000亿

   “1000亿是目标吗,万科的目标从来不视为一个数字,当年万科的目标定为有质量增长,不是一个数字,1000亿只是产生的结果。”毋庸置疑,今天媒体的话题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到了“1000亿”这个数字上。而万科总裁郁亮的回答,很坦然。万科提前四年完成了千亿目标,他把其中重要原因归结为08年的触动。08年让万科懂得了回归原点的重要性,08年让万科学会了如何来坚定自己的战略不动摇,“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

   只可惜记者错过了一个提问,不知郁亮得知“1000亿”这个数字后那一刹那的心情。千亿到达后,标志着后千亿时代的到来,万科将它定在2014年。

关键词:为做好住宅而做商业

   “万科做普通住宅为主,其中90%左右是普通住宅。”郁亮把产品定位这一特征视为万科成功的秘籍之一。而事实上,万科已经在全国各地拿下了不少商业地块,万科深入商业地产也早已不是新闻。

   对此,郁亮表示,万科做商业是为了做好住宅。 “万科做商业或者非住宅的部分,那是为了做好住宅而做非住宅,而不是为了做非住宅而做非住宅,商业作为非常赚钱的东西我们去发展它,这个是战略模式。纯粹做商业,那是战略选择,那是为了商业而商业。”

   目前万科9%的资源在非住宅上,郁亮相信未来万科会提高非住宅的份额,并且希望能控制在20%以内。

杭州媒体现场提问

关键词:物业管理 独门秘籍

   “今年广州曾经经历大雨,大雨之后,广州很多地下车库湮了,万科的小区没有一辆车被湮,是因为万科有应急系统。半夜,我们通知所有人立刻上岗,启动备用电源,挨家挨户叫上业主把车移走,然后抽水。同样故事发生在武汉,七八月份时,武汉停电、停水。在十几个小时里,我们给客户送水,保证整个小区老人和小孩有个休息的地方,这已成为业界佳话。”

    郁亮用两个小故事讲述了万科物业的服务。他视物业管理为万科的独门秘籍。而事实上,今年5月31日,万科物业接管杭州钱江湾花园后,钱江湾花园的二手房价格一度迅速上涨,也正证实了万科物业的深入人心。

    另外,郁亮表示,物管方面,万科今年将推出一项新服务。万科将针对老人推出一张服务关怀卡,替老人做家政,陪老人说话等,将老人关怀做到细节上。

关键词:住宅产业化

    万科董事长王石15日在北京首个住宅产业化项目竣工交付仪式上表示,到2014年万科将完全实现住宅产业化。到2015年万科的开工量将达到1300万平方米至1500万平方米。

   对此,郁亮解释道,万科正在向制造业转型,制造业体现了万科技术进步、管理上的创新,也包括服务的体制完善。万科对于产业有绝对的信心。如果房地产行业能够和制造业学习,向制造业靠拢的话,当然还有技术含量在里面,这行业就有巨大的前景。

关键词:纵深发展

   记者提问:“万科现在说要在纵深做量,可能就是要扩大它的地域,我想知道纵深的范围有多大,深入到县城,到国外去开辟战场,现在有没有相关的规划?”

郁亮认真思考记者提问
 
    郁亮:战略纵深必须要依托中心城市,扎根当地不走了,如果不依托中心城市的话,战略纵深做不到。谁都可以看到战略纵深,但是由于管理上有难度所以很难做到。万科目前只进入了40个城市,中国有662个城市,我们进入的很少。甚至我幻想着说我们哪天给浙江农民盖房子,地都不用买了。
 
    另外,我关注汽车往哪里卖,中国汽车也超过千万辆,主要增长地区在农村,在大城市中心市农村,我觉得这很好,一看有车的是路都全通了,否则农民不买车。那五年之后是不是可以做房地产去,其实这机会是很多的,无非就是管理上如何做到的问题,考验每个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能力。
 

关键词:杭州公司三目标

    话题回到这次郁亮来杭的目的,有媒体打趣道,郁亮此次来杭是不是庆贺“1000亿”。郁亮坦率的表示,他来杭目的只是年底的慰问。当然,对于杭州公司的发展,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目标。

    第一个目标:万科在浙江做的无论是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品质,要求不输于任何一个对手;第二个要求:万科要在人文关怀方面比任何一个对手要强。所谓人文关怀,比如说万科就是给普通人盖房子,而不是专为有钱人盖房子。为普通人盖更多品质更好的房子,这是万科主要的任务和目标;第三:浙江万科南都公司能够在行业的某些领先方面做些努力,比如说在绿色环保标准建立方面,在杭州每一个项目都可以做到绿色三星标准。

杭州网记者在现场

作者:林娇 编辑:林娇
『相关阅读』
·万科•西溪蝶园2期53-70方精装城市公寓全面公开接受预约
·王石:未来三年将游学海外 淡出万科
·万科•草庄“机场路文献馆”即将对外开放
·万科草庄现场售展中心12月尊荣启幕
·万科良渚文化村锁定高端住宅市场
·叶檀:万科降价没风向标作用 房价全面下降需时日
·万科总裁郁亮:调控下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出现逆转
·万科南都 吴蓓雯
·万科降价意欲何为 影响几何
更多>>  
大S大婚奢华party 
 
地震前仙台美景 
 
体坛明星奢华豪宅 
 
布兰妮2000万美元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