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市新闻>>土地出让>>本页
开发商主动“勾地”
2009年08月13日  08:41:49    杭州网

进入8月后的第一周,全国土地市场表现活跃,土地推出量和成交双双上涨。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在8月3日至8月9日一周内,中国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42宗,环比增加95%;成交土地86宗,环比增加83%,创下5周以来的成交量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8月3日至8月9日,土地市场延续了六七月份的热闹势头,频现“抢地”大战,不仅住宅用地受到青睐,商业用地也受到追捧。据统计,其间溢价水平超过50%的成交地块共有16宗,其中商业用地7宗,占到了44%。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指出,土地交易创下新高,一方面和土地交易周期有关,另一方面则与国家宏观经济形式企稳向好有关。而对于接下来的杭州土地市场,业内与购房者“看好”的声音似乎也远远多于“看空”。

以搜房网针对网友作出的一项调查为例,截至本周二21:00,针对“8月土地拍卖,你怎么看”一问,多达67.83%的受访者表示“会继续走热”,23.48%表示“会走向理性”。对于8月土地的拿地方,43.48%的受访者认为“本地大佬”更可能拿地,33.04%选择了“外来黑马”,其余则表示“很难说”。

那么,为何如此密集地推出土地?在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看来,这与杭州土地供求关系不平衡及房屋供求关系不平衡有着密切关系。7月任志强来杭时曾表示,目前杭州住宅供应量已远不能满足需求,市场存在很大危险,“所以没有在短期内迅速、大量地增加土地供应量及住宅生产能力,市场就会产生恐慌。”

再看开发商,尽管多数大佬手中“余粮”所剩寥寥,且多已显露出拿地“雄心”,但在越来越热的杭州宅地市场背后,不少房企选择坦然面对。眼下除了滨江已出手外,绿城、广宇、金都、昆仑等知名开发商仍暂无动静。有业内人士分析,除市场供需矛盾外,开发商主动“勾地”,也是政府大量推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编辑:张梦婕    
 
 

 

 
 
热点关注

·杭城重点小学学区房大搜索 
·看房直通车  
·2009年杭州市读地手册(第二期)预览
·杭州网金隅车友会活动精彩图片赏析 
·杭州楼市验房栏目征集免费验房名额

 
焦点访谈

·大华房地产总经理罗丙洋论环境开发
·天阳置业董事长蔡学伦点评品质生活
·访金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王楼
·访浙江城建房产集团副总经理姜莉雯

 
推荐楼盘


宏程·溪上凰庭


云厦·连园


顺发·和美家


东海·水景城

[西湖区] 华元·和庄|国都·枫华府第
[下城区] 嘉里·桦枫居|十一景·星公馆
[滨江] 欣盛·东方郡|天鸿·君邑
[拱墅区] 名城·燕园|昆仑·橡树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