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市新闻>>业界观点>>本页
房子是用来“折腾”的
2009年08月11日  08:54:32    杭州网

对一些人来说,买房卖房,永远是人生中最难把握的问题。我有个朋友,他就属于传说中那种“没事找事喜欢拿房子跟自己较劲”的类型。这个夏天,楼市和天气一样热。听多了身边“房子卖早卖亏了”、“刚把房子卖掉,赚大了”的故事,朋友的心情也很热,于是,就兴冲冲地跑到附近的中介门店,把自己的房子挂了出去。应该说,他做这件事的初衷,询价的意图远大于出售,不过,最终事情的进行远远超出了他的意料,自从他那套房子挂牌之后,每天都有好几拨中介轮流带客户来看房,就在朋友不堪其扰想主动终止这个“游戏”时,一位非常非常有诚意的买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这位买家诚心到什么程度,朋友没有细说,反正,他确确实实地让朋友产生“我这房子应该还不值这个钱吧?”的强烈的自我怀疑。然后,朋友就抓起电话,求助于他自认为或许可以听些建议的人,其中就包括我。“为什么要卖房?”这是本人的第一反应。据我所知,这位朋友目前只有一套房,卖掉了这套房意味着,他就没房住,还得重新觅新居。而且,我还知道,当年我推荐这位朋友买城西某楼盘时,他说过一句足以让我吐血的话“我老爸说买汽车东站附近的房子,离老家近点”(他所谓的老家,在离杭州100多公里之遥的省内一小县城)。更让我癫狂的是,说完这句话的仁兄在三个月后,买了城西一套二手房,比我推荐的那个楼盘离汽车东站还要远。

本质上,我是很看不懂这位朋友的买房经历的。口口声声不买城西,最终却买了城西的房子,还是一步到位的近一百四十多平方米的大户型,一个单身男人住那么大的房子,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有点出乎常理。好吧,反正这些已成事实了,所以,我第二个问题是“卖了这套房,你还买房吗?”,朋友对这个“未来”问题的回答多少有点迷茫,“我喜欢滨江”他含糊地说。在这个区域大范围地圈定下,他对我有关“接下来买什么样房子”的回答是,他很中意滨江区某楼盘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这让我的神经再次受到强烈地冲击,都快逼近谈婚论嫁的年龄,将来家庭人口只多不少,没理由房子越换越小吧?!

可是,面对这样一个被买家宠昏头脑的卖家,质疑其实是多余的。好吧,那爱卖就卖,爱买就买,说到底,折腾的是人家口袋里的钱,这一卖一买之间,好歹也给这个市场贡献了活跃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梦婕    
 
 

 

 
 
热点关注

·杭城重点小学学区房大搜索 
·看房直通车  
·2009年杭州市读地手册(第二期)预览
·杭州网金隅车友会活动精彩图片赏析 
·杭州楼市验房栏目征集免费验房名额

 
焦点访谈

·大华房地产总经理罗丙洋论环境开发
·天阳置业董事长蔡学伦点评品质生活
·访金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王楼
·访浙江城建房产集团副总经理姜莉雯

 
推荐楼盘


宏程·溪上凰庭


云厦·连园


顺发·和美家


东海·水景城

[西湖区] 华元·和庄|国都·枫华府第
[下城区] 嘉里·桦枫居|十一景·星公馆
[滨江] 欣盛·东方郡|天鸿·君邑
[拱墅区] 名城·燕园|昆仑·橡树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