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楼市新闻>>政策公告>>本页
公积金贷款新政:额度提至80万 二贷不限面积
2009年05月19日  09:06:18    杭州网

日前,一份名为《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正在有关部门内部传阅。而跟这密切相关的内容就是杭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有重大调整。

记者了解到,根据这一《意见》,每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不再有明确的“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的规定、并且在1年半时间里贷款利息还可以享受30%的补贴……

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想在下沙买一套改善型住房的王小姐,最近在咨询公积金贷款政策时,听到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样一个消息:公积金贷款额度马上要提高了,你要申请的话,可以再等几天。

而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消息正在进一步落实到实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这几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所有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都接到了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的通知。通知要求这些银行对当前已经申请但还没有发放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统计,然后通知客户更改。

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到确切的消息,杭州公积金贷款政策确实将有重大调整,具体细则不日将公布。

最高额度提高到80万元

根据《意见》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放宽。借款申请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在之前,借款人及所在单位按月足额正常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满12个月的在职职工,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当然,更为人所关注的,是每户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以一套总价100万元、首付2成的住房为例,按照之前公积金贷款60万元、商业贷款20万元(贷款利率按2008年12月23日后7折算)、按揭30年为例,其要归还的利息总额是565422.32元;贷款额度提高到80万元后,其要归还的利息总额是553459.11元;两者相差11963.21元。

80万元贷款可获1.4万利息补贴

另外也值得一提的是,《意见》还规定,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由公积金中心给予公积金贷款利息30%的补贴,补贴期限为2009年5月6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约1年半的时间。

这个新条例真正实施,还要具体细则出台。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加紧制订,肯定会实施的。

举例来说,一套刚刚申请了公积金贷款80万元的房子,在接下来的大约1年半时间里,它所要支付的利息是45847.83元,新政后,它就可以省下30%,即13754.35元的利息。

据了解,该条例还同样适用于已经有公积金贷款的老客户。

二次贷款不再有面积限制

之前,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首次公积金贷款购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且贷款已全部结清的,在符合各项要求的条件下,方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

而《意见》规定,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的,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条件的,经认定,给予相应额度(金额或差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采用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的,不论其贷款是否还清,只要第一、第二套房贷总额在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内,允许第二套普通住房享受公积金贷款。

很明显,《意见》没有对首套房“140平方米以下”的面积作出明确规定。这也大大放宽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规定。

新政的市场意义重大

“那我要把公积金贷款额提高到80万元,能贷当然要多贷点,公积金利率比较低么。”昨天晚上,正在中介公司签合同的丁女士,一听到这个消息,马上高兴地叫起来。

易居臣信总经理周强龙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如果从单纯“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来说,新政对于市场所能产生的只能是“有限影响”,因为购房者所能省下的利息,并不能说非常多。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它对市场意义重大。因为放开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政策等,给了市场一种信号: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还是支持的,正在继续出台利好政策,这对于市场的持续回暖是有利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张梦婕    
 
 
 
热点关注

·杭城5月新盘开盘汇总预告
·杭州第九届人居展专题(预告篇)推出
·杭州楼市验房栏目征集免费验房名额
·悠度杯"我拍我家"摄影赛活动启动报名
·最受百姓欢迎品质楼盘高峰论坛

 
焦点访谈

·大华房地产总经理罗丙洋论环境开发
·天阳置业董事长蔡学伦点评品质生活
·访金成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王楼
·访浙江城建房产集团副总经理姜莉雯

 
推荐楼盘


宏程·溪上凰庭


云厦·连园


顺发·和美家


东海·水景城

[西湖区] 华元·和庄|国都·枫华府第
[下城区] 嘉里·桦枫居|十一景·星公馆
[滨江] 欣盛·东方郡|天鸿·君邑
[拱墅区] 名城·燕园|昆仑·橡树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