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楼市>
   
16届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宋春华、贾生华做专题演讲
2009-10-23 19:32:55杭州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在做专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在做专题演讲

    (10月23日 杭州网讯 记者 王泽金 视频拍摄 金柏松)今天下午13:45分,浙江省第16届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凯悦大酒店隆重举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浙江省住房和建设厅副厅长贾宝林,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唐世定,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主任博士生导师贾生华教授,杭州市宣传部部长陈明春,中国美院摄影系主任薛华克等房地产行业的领导、专家出席论坛。

    >>>直击第十六届房博会:十月楼市 十面埋伏

    >>>房博会探访之兰洪海:十月是刚需释放时间节点

    >>>房产“智囊”预测房博会 分析楼市大多看平

    >>>直击房博会:解读房博会参展“城市综合体”项目

    在今天的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作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在扩大内需中发挥支柱产业作用》的专题演讲。在高峰论坛上,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贾生华公布了《房地产市场周期波动中企业发展战略与经营策略比较研究》课题成果——此课题是由浙江省房地产协会、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 滨江房产集团联合课题组研究得出。在专题演讲终极,还进行了“我的杭州我的家”摄影展颁奖,3名金奖获得者、6名银奖、21名铜奖获得者上台受奖。中房协,中国摄影家协会、地理杂志等耽误举办的摄影奖,还评出了“城市建设突出贡献奖”,全国共有五家企业获奖,我省获此殊荣的是绿城房地产集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为绿城集团进行了颁奖,绿城集团副总经理裘剑平代表绿城集团上台领奖。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16届房地产博览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和浙江世贸展览中心同时隆重举行,在杭州楼市反弹大半年、高位运行近3个月举办的房博会,收到了业内人士及杭城市民的普遍关注。浙江省第16届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是本届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刻,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新形势下举行的当前房地产论坛,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省内外房地产界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讨论经济危机时期房地产业的发展态势与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对策,对推动浙江省房地产业的开发,企业注重品质、追求品牌、创新发展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

    房产健康平稳发展的根本途径在扩大内需

    宋春华在演讲中说,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经过了两个周期,“我们在1990年的时候开发投资的增长率是负的7.1%,然后1993年到了165%,这时候泡沫非常明显,93、94年是微调以后到97年又变成负1.2%,到这一轮周期,从13.7%,13.5%然后上到27.3%,又回来到22.8%,然后到30.3%,又到19.8%,又上去到13.2%,到90年4月份到了9%,大致上是两个周期。”而对两个周期的情况,宋会长分析道:“第一轮周期是大起大落,直起直落,从-7.1%,一下子到165%,然后又到负一点,可是第二轮的周期基本上比较缓和,比较平缓,比较平稳。” 并认为,第一轮的周期在局部的地区出现了明显的过热,特别是像在海南这样的地方,包括珠江三角洲明显的出现了泡沫,我们是付出了代价,但跟第一轮比“第二轮理性的多”。

    针对最近的楼市情况,宋会长认为楼市整体在回暖,“从7、8、9月份,我们看最近的三个月开发的投资还是在回暖,从7月份的11.6%,到8月份的14.7%,到9月份的17.7%,投资在回升,增速在回升,这都是同比,跟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7%,这是刚刚报纸上披露的消息。房屋的竣工量大体上比较平稳,24.7%、25.1%,销售面积还是有明显的增长,37.1%、42.9%。到9月份我们销售的面积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8%,销售额就增长的比较快,从7月份的60.4%,到8月份的69.9%,到9月份的73.4%。新开工面积,土地的购置面积,和完成的土地开发面积都是负增长,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它们有回暖的趋势。比如新开工面积,7月份的时候是负9.1%,到9月份变成了负0.4%……”因此,宋会长认为中国的楼市仍然还处在一个调整期。对7、8、9三个月的房地产数据,宋会长还提出要关注到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包括完成的土地开发一直还是处在负增长的情况,他说,“土地的供给如果明显的减少就意味着它后期的市场供应能力可能受到限制,供应不足很可能又拉动房价的上涨。”

    在演讲中,宋会长还提出,房地产健康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在于扩大最终需求,就是最终消费。他说:“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根本目的还是要扩大最终消费,要消费,还有我们发展目标最终要落实到改善民众的居住条件,实现中央提出的“住有所居”,最后就是把老百姓的房子解决好,大家都有房子住。”针对当前我国消费不足的问题,他提出的解决办法是:首先就是要提高居民的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例;第二要增加和调整低收入者的收入,更要关注弱势群体的收入;第三就是一些退休人员养老金的问题,也应该逐步的在提升;还有一个就是要增加居民财产性的收入,不仅仅是工资性的收入增加,还应该增加财产性的收入。“这样的话居民的收入水平提高了,他就有了消费的能力,你的产品就有可能更多的进入到最终消费领域,最后它对整个房地产的发展就是良性的促进,对整个国民经济就会有一个明显的拉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泽金    编辑:袁芳    
  媒体聚焦 更多>>  
· 浙大教授贾生华:地价对房价影响有限 ...
· 16届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宋春 ...
  精彩图片 更多>>  
 
贾生华在论坛现场
 
参加携手打造新地标现场
 
贾生华在发表演讲
 
贾生华在论坛现场
 
参加携手打造新地标现场
 
贾生华在发表演讲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莫叶莉 王泽金 金柏松 记者:金柏松 摄像:车文君 夏迎莹 编辑:张梦婕 网页设计:陈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