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拱墅:打造家门口的社区文化品牌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29日 09:42:38 星期五  杭州日报

近日,以“书香润泽拱墅 阅读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拱墅区第十七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在和睦街道和睦社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表彰了和睦街道的10户“书香家庭”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拱墅百姓家庭的书香风采。

今年,华丰社区的马水园一家连续第二年当选“书香家庭”。曾是一名教师的她,35岁那年为了给自家孩子树立榜样,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40岁时,马水园还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如今她是社区志愿者,主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青少年心理辅导及其他心理咨询服务,依然在学习和探索隔代教育中的一些方法。“任何时候开始学习都不晚。”马水园说,“只要你肯坚持。”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社会公益组织“优礼杭州人”行动创始人李天琼老师现场宣讲“家训家风与礼仪文化”,共话邻里友谊,共促邻里和谐。

“本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在和睦社区开幕,主要看中了这里的老底子文化底蕴丰富与阅读氛围浓厚。”拱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芳说,“邻居节聚人气,阅读节聚人心,两者融合能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从而使之拥有更多精神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今年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结合拱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依托新时代志愿服务街区,开展以居家养老为核心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我们倡导让更多专业志愿者进社区,带给居民更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杨芳表示,比如现场就有区级人文关怀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全日医康康复医疗中心、街区爱心理发阵地“阳光发艺工坊”、辖区文明单位和睦医院等,开展缝纫修补、爱心理发、健康义诊、政策咨询等多项居家养老志愿服务。

据悉,今年年底前,拱墅区各街道将陆续举办第十七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分会场活动,以社区文化家园为主阵地,持续打造家门口、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阅读节”品牌,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百姓心坎里”。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张格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