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产小家电营收重现两位数增长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08日 09:08:22 星期五  都市快报

近日,家电企业三季报纷纷出炉。作为杭产家电生力军的小家电企业表现亮眼,老板电器、苏泊尔、九阳等小家电龙头均实现营收两位数增长,在整体处于调整期的家电行业中逆势飘红,并带动相关个股走出一波强劲上涨行情。

厨电龙头业绩反转超预期

厨电龙头企业老板电器重拾恢复性增长,令业界为之关注。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98亿元,同比增长10.56%;实现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8.20%。公司单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均扭负为正,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利润端增幅改善显著,超出预期。这也是老板电器自去年一季度以来再次重回两位数增长轨道。三季度工程渠道超预期大幅增长,零售渠道提货积极性相比上半年有较大改善,是业绩报喜的主要因素。

放眼国内家电产业,家电消费整体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上半年更是遭遇负增长。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家电行业国内市场销售规模为4125亿元,同比下降2.1%。

作为国内家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17.7亿元,同比增长6.93%;归母净利润213.16亿元,同比增长19.08%。业内人士分析,在行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美的保持稳定增长,得益于业务多元化效果显著,在多个细分领域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如小家电板块在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基础上,三季度呈现恢复性增长。

相对大家电而言,小家电行业景气度较高。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小家电主要品类销售微增0.9%,老品类豆浆机、榨汁机、电磁炉持续下滑是小家电市场增长动力不足的原因之一。但在消费升级以及消费分级的大背景下,新兴品类如料理机、破壁机等产品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加上电饭煲、电压力锅仍存在一定的市场增量,成为小家电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杭产家电加快更新开拓增长点

杭产家电同样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调整影响,不过,几家总部或主要生产基地在杭的小家电企业,已率先发力,走出一波上扬行情。

据最新三季度报,苏泊尔第三季度实现收入50.61亿元,同比增长11.36%;九阳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8亿元,同比增长14.98%,表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

苏泊尔作为国内炊具行业龙头,在新业务如厨卫电器、厨房工具和环境家居电器均取得较快发展。第三季度厨房小电器实现双位数增长,厨房大电器增速30%左右,品类拓展成为苏泊尔中长期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九阳第三季度破壁机保持20%以上增速,带动食品加工机品类保持较快增长。加上营养煲系列、西式小家电系列等产品品类的扩充和布局,支撑九阳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同时新品开发加快了产品结构的升级优化。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总部在杭州下沙的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11月7日IPO上会。这是奥普自2016年从港交所退市以来,时隔三年重启A股上市。本次公开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拟投入项目,包括将扩大公司集成吊顶、集成灶等家居产品生产规模,同时通过加大在品牌推广和营销方面投入,增加在三、四线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家电消费升级及消费分级的潜力还有很大挖掘空间。”杭州市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敏华认为,杭州多家小家电企业已居各细分领域的头部地位,品牌效应在当前的市场调整期更显突出。同时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开拓意识,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快,也使得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如前不久杭州举办的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上,杭产智能家电集体亮相,受到消费者热捧。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