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推出29宗"只租不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07日 09:11:04 星期四  杭州日报

近日,全省首宗以出让方式供应的单建人才租赁住房项目——钱投宁巢·白石公寓样板房正式开放。作为集居住、创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业态共享社区,项目一经亮相,便得到了来杭创业就业人才的广泛关注。

“2017年,杭州作为全国首批加快发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大力推行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市场。当年8月,市政府办公厅便印发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导向,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据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回忆,杭州在住宅用地供地中,结合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等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的需要,按照年度商品住宅用地的5%优先供应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

当年10月,市规划资源部门快马加鞭,出让钱投宁巢·白石公寓项目用地(彭埠单元R21-20(2)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9亩,由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开发建设。

三年来,杭州规划资源部门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深挖潜力落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优先保障人才租赁住房。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区已先后推出29宗“只租不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土地面积约1031亩,可建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其中2019年度出让人才租赁住房用地达17宗587亩,可建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

“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行动’,保障居住需求,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举措。”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随着据产业带分布供应的人才租赁住房大量入市,将有效降低入杭人才的生活成本,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竞争力,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汪厅厅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