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四大行上浮房贷利率 首套基准上浮10%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8月16日 09:59:14 星期五  杭州网

“我们收到了四大银行的消息,从8月15日起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到10%,二套房上浮到15%。其他多数银行都在跟进,目前来看,合作的银行中有一半已经通知额度收紧。”这两天,杭城有不少一线的房产营销人员和中介向北高峰观察栏目爆料。

我们咨询了多家银行,大部分银行的内部人士表示,确实如此。“房贷额度、利率双双收紧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一消息的坐实更是切身相关。北高峰观察粉丝里有位要换房的艾女士,花了两个月的时间,顶着烈日看房,最近刚谈好心仪的房子,正待签合同,就碰上了房贷利率调整,“晚了几天定下来,利率就上浮了,算算一辆车子的钱没了!”

杭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收紧

首套基准上浮10%、二套上浮15%

“一周前,我们首套房利率还是基准上浮8%、二套上浮10%,现在已经分别调整到上浮8%和15%了。”招商银行一家分行的信贷经理透露,未来可能会继续收紧。同时,招行放款速度也会减缓,需要半个月到1个月的时间。“而今年上半年,只要一周就基本能放款。”

农业银行一位业务经理表示,目前首套贷款利率已经上浮至10%,二套上浮至15%。他给我们算了笔账:以买第二套房、贷款210万(假设选取商业贷款,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为例。若一周前,按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周期30年来计算,则还款总额约424万,月均还款约11779元;若现在按基准利率上浮15%、贷款周期30年来计算,则还款总额约436万,月均还款约12109元。

相比之下,同总价的房源,上浮15%要比上浮10%的还款总额多12万,每月多还330元。确实一辆经济型小轿车的钱“飞了”。

这些银行还能贷到

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5%

但我们也发现,目前并不是所有的银行房贷利率都上涨了。目前首套房执行基准上浮5%的,还有渤海银行、平安银行(额度收紧)、南京银行、恒生银行。同时,部分外资银行,如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仍可批出首套执行基准利率贷款。

当然,相应门槛肯定是有的。比如汇丰银行武林支行在二手房贷方面,虽然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左右即可放款,但要求颇多:征信要好;税后收入要超过月供的两倍;必须是商品住宅,并且仅限纯商业贷款,不接受公积金或组合贷款;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经营者暂不能申请贷款等。

另外,杭州联合银行一家支行的信贷人员透露,如果是买一手房,执行利率的具体情况要看合作开发商。“各大支行会制定不同策略,但基本不会相差太多,首套上浮8%左右,二套上浮10%-15%之间”。

全国多地房贷利率呈上升趋势

下半年楼市成交量或小幅下跌

据融360在8月14日公布的数据,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环比扩大2个百分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扩大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值得注意的是,杭州房贷利率增幅在全国位居前五,在一个月内多次上调利率。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认为:6月份,杭州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已由基准利率上浮5%上调至8%,甚至个别银行首套已上浮至20%。7月份,杭州四大行的房贷全部执行首套利率上浮8%,二套上浮10%。随着时间推移,杭州房贷利率上浮幅度逐渐扩大。但与2018年杭州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15%,二套上浮15%-20%相比,现阶段杭州房贷利率仍低于去年较高时期。

近期央行屡次“点名”房地产,严格限制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并严查首付贷,严禁消费贷违规用于购房,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适度增长。

“房贷利率上调可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改变市场预期给楼市降温。但房贷利率的上调对市场的预期及购房者的成本影响较大,预计下半年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小幅下跌,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入市积极性下滑。”国仕英说。

4ddfcab5-584e-4b73-b54f-317f242def84.png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