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标杆的力量②:杭州新天地副总徐天明专访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07日 14:26:3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由杭州网特别策划2013楼市名盘路演标杆的力量第二季,今天我们也是非常高兴邀请到了杭州新天地副总徐天明徐总一起来做客我们的节目。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新天地这个项目,欢迎徐总。

徐天明:你好。

主持人:我们来聊一聊新天地,新天地可以说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作为一个180万方体量的城市综合体,您来跟我们讲一下具体规划吧?

徐天明:好的,新天地具体来说就是要打造杭州的三个中心,一个是杭州市的商业中心,因为在新天地里面有超过35万方的商业购物,这个体量包括了武林广场的商业,包括一个10万方的主题百货,有很多商业街还有地下商业街,有6万方的工业遗存的商业,其他还有杭州市的一个商务中心,我们有45万方的甲级写字楼,这个体量超过了黄龙板块整个写字楼的总和。除了商业中心、商务中心之外杭州新天地将会成为杭州的一个商业的旅游中心,人们到杭州来除了看西湖会到新天地来旅游,比如说我们通过保留工业遗存,四栋老厂房,有火车头,龙门雕等等,甚至于我们连桥梁都是景观。我们会通过引进比如说现在灯光秀最著名的城市是法国利郎,引进法国利郎的大型的室外灯光秀,我们会引进国际上著名的一些舞台秀的表演等等,把新天地打造成杭州的旅游中心。

主持人:刚刚我们也说到了三个要点,一个中心,其实我们想更加关注一点这个旅游中心,刚刚说到有一些火车头的遗留,还有厂房,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做的这样一个设计?

徐天明:因为城市综合体现在全国到处都是,有一种千篇一律的感觉,一般都是商业、商场、酒店然后加上办公或者一部分住宅,其实一个优秀的城市综合体毕竟是旅游的目的地,要做到这样一个目的的话其实我们杭州新天地是吸收了德国罗尔工业区的工业遗存改造的一个成功的经验。德国罗尔工业区原来完全是工业区,现在已经成了德国的旅游的目的地,它是怎么做到的?第一它保留了工业遗存,第二最关键的是什么呢?不仅保留了而且再利用,它的利用是工业遗存和商业相结合,我们看国内很多以前的一些遗存工业遗存也好,一些老建筑也好都拿来盖博物馆,没有很好的发挥它的价值,没有很好的让他充分展示他的魅力。因为去的人不多,人流很少。其实最好的保护途径是跟商业相结合,就像德国罗尔工业区,怎么样把工业遗存和商业相结合,跟现在高科技相结合,这是我们杭州新天地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所以通过这几年我们很好的把这个工业遗存和商业结合起来。比如说工业遗存里面我们将打造一个电影院,这个电影院不仅是杭州最顶级的,也将是国内最顶级的,引进一台有世界水平的台秀,这台秀就在我们新天地的工业遗存里面,新天地工业工业遗存里面还会打造比如说酒吧街,酒吧街也是很有特色的,我们现在跟叶问的拍摄剧组取得联系,以后叶问酒吧街就会落户在我们新天地里面,其他的诸如像上海有很多精品酒店,很有艺术感的精品酒店在老的建筑里面,所以我们的老建筑里面也会放精品酒店,甚至于我们现在杭州人比如说年轻人结婚都到五星级宾馆里面举行婚礼,我们在老厂房里面可以考虑做一个结婚的殿堂,引进毕加索的艺术作品,做一些婚庆方面的商业利用。所以工业遗存跟商业相结合这将是我们杭州新天地非常有特色的一块。

主持人:我们也听得出来可以说不光是冷冰冰的工业厂房把它改建成非常有文化、非常有特色的地方,也是跟商业更好的融合,更好的跟大众进行一个接触。我们接下来再聊聊市场问题,城北的市场也是比较火热,你是怎么看待城北市场的呢?

徐天明:要说城北市场的话可能先要说杭州市场,杭州这座城市第一它的经济高度发达,有这么几个特点,一个经济高度发达,商品零售总额突破了三千亿。第二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市中心武林广场,跟杭州相类似的城市像成都、武汉都已经多中心在发展了,可是杭州到现在只有一个武林广场,所以杭州的商业发展应该说前途还是很多的,目前正在单核向多核发展,新天地就是其中的一个核,其实我觉得整个商业发展的前景对杭州来说也是很不错的。

另外说到城北的话我们翻开杭州这张地图看一看,杭州的南面、东面是钱塘江、西面是风景区,北面其实一直是跟我们主城区距离很近的,而且是一片平原,但是北面的话一直以来发展的速度是滞后于整个杭州的,那是因为杭州的城北以前一直是工业区,工业区加上农村的集聚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面貌。五年之前,杭州市政府提出退二进三,工业企业从城北全部搬走了,所以我们现在看到整个城北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还有丁桥板块、华丰板块,过来的话是田园板块桃园板块都在新天地北面,都大量的住宅在开发。在这样一种前提之下杭州新天地作为一个大型的商业商务中心事先在城北布局,事先建设,对我们整个城北的无论发展速度,发展的空间都会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推进作用。

主持人:刚刚我们也说到了整个新天地打造三个中心,我们也想知道现在目前来说市场上面的商业综合体也是比较多,新天地是如何能够脱颖而出的呢?

徐天明:新天地要做跟其他综合体有区别的地方,我觉得第一新天地里面在业态配合上面提出了商业、商务跟文化艺术、旅游相结合,很多综合体都是商业综合体,商务综合体,但是成不了旅游目的地,而杭州新天地通过像大型的灯光秀、工业遗存的保留,文化的保留、室内的一些表演等等将新天地文化、艺术跟商业、商务相结合,这是新天地的一大特色。

第二大特色就是我刚才讲的工业遗存的再利用,再改造,工业遗存跟商业相结合,这是其他综合体所没有的。

主持人:我们也想问一下我们可以说这样一个综合的商业情况,周边的一些配套,比如说交通配套,条件配套大概是怎么样的?

徐天明:新天地本身就是配套,所以我讲一下它的交通,杭州的交通地面是#字型的四条高架,新天地刚好位于#字型的中心,这是地面高架。地面道路通过南面一条街最近市政府刚刚批复叫新天地街,横的,直的这条是长浜路直接往南跟环城东路相连,地下的话因为有了新天地所以引进了地铁3、4号线,地铁5号线离这个站也只有800米的距离。所以整个交通非常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新天地5月份将推出一批房源,这批房源的一些情况大概是什么样的?

徐天明:新天地5月份首推第一批的房源是酒店式公寓,说到酒店式公寓我要说的是新天地的酒店式公寓跟我们市场上看到的酒店式公寓有什么区别?我归纳了一下主要是两点,第一点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市场上酒店式公寓往往都是在像下沙、滨江新的开发区、大型的住宅区里面,酒店式公寓其实真正最需要的是在哪里?是在商业区、商务区,但是杭州在商业区、商务区里面酒店式公寓非常少,这是一点,就是杭州新天地的酒店式公寓本身就在商务区商业区里面,这是其他的酒店式公寓所不具备的。

第二个就是我们这批酒店式公寓得房率特别高,平均下来达到160%,这个市场上绝无仅有的,因为我们层高是5.4米,市场上普通见到的是4.7-4.79米,因为层高不够所以客厅往往挑空,周边做一些功能,所以利用率其实并不高,5.4米的话就完全可以隔两层,一层就是2.7米,就是我们普通住宅的高度,所以它的利用率会特别高。比如说这个房子就是70多方的销售面积,可以做三层,每一层2.7米高,有三个大的房间,有三个卫生间,还有三个厅,就像一个豪华别墅一样,但是它的面积只有70多方,所以它是超高的得房率。

主持人:所以说这些利用起来把各个功能都能体现在70方的小房子里。

徐天明:对,感觉是70方的小房子,其实过去一看这么豪华的一个大房子。

主持人:给人的感觉会更加的高档。接下来5月份要推出首批房源,5月份也是赶到了房交会,新天地会不会在房交会上有一些动作?

徐天明:我们在和平一楼会有一个展位。这次我们也会搞一些活动,因为新天地本身就是比较有活力的城市综合体。去年比如说3D体现了新天地的高科技,奢侈品的一些走秀体现了新天地商业的一种时尚、高端。今年的话我们在文化、艺术方面做一些文章。

主持人:我们也是非常的期待。在这个房交会上房源有没有一些优惠推荐给大家?

徐天明:优惠还不如说给一个实在的价格。

主持人:直接给人一个比较实在的价格,不谈虚的?

徐天明:对。

主持人:2013年整个的推盘计划是怎样的?

徐天明:2013年下半年我们会再推第二批酒店式公寓,包括一些甲级写字楼也会推出去。

主持人:今年整个的销售目标预计是多少?

徐天明:今年是第一年,产品也不多,我们定的销售目标是10亿。

主持人:刚才说到了5月份要推出酒店式公寓,“限酒令”的政策的出台,你觉得对酒店式公寓的影响怎么样?

徐天明:“限酒令”其实就是规范酒店式公寓的一些设计规范。酒店式公寓在这个市场上面其实有很大的需求。比如说第一种需求我用同样的钱,我可以买更市中心的房子,我用同样的钱我可以买更大的房子,因为酒店式公寓往往价格比住宅要低很多,所以实现这一部分人高品质的生活,他原来可以住在很远的地方,他现在可以住在市中心,他原来只能买小套、一个房间的,现在可以买两个房间,这部分的需求量很大。第二部分当然是投资的,因为酒店式公寓单价小、总价小,也适合出租,所以投资的需要。第三部分人是很多企业里的人,现在企业其实也是人性化管理,是我企业的员工就入住我买好的酒店式公寓里面也很多。所以酒店式公寓的需求量很大。但是我刚才说了,不是所有的酒店式公寓都是好产品,在一些大型的居住区里面可能酒店式公寓就会过剩。所以“限酒令”的出台,如果说“限酒令”能够得到严格的执行,酒店式公寓肯定是从总体上边的稀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酒店式公寓都稀缺,有的还是过剩的。比如说在新开发区里面酒店式公寓的量很大,需求不足,总体还是过剩。但是在商业商务区里面,酒店式公寓将变得越来越稀缺。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一直聊到新天地就会融入很多的文化在里面,跟整个的商业进行结合。我们也想知道一下杭州新天地这样一个企业背后的文化是怎样一个体现呢?

徐天明:杭州新天地是一家以城市综合体为主业多功能开发的一家国有城市运营商。现在除了我们杭州新天地这个项目以外,在杭州还开发了西湖风景区里面八卦田对面有一个项目,那里将做一个南宋佛教的公园,我们在千岛湖将开发原来纯粹在千岛湖水下一个狮城,一个千年老城恢复起来,做成像丽江古城这样一个旅游基地,现在已经在开发了。总体上来说新天地是以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开发为主,当然也有住宅开发,这样一个综合性的一家国有企业。所以我们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应该说更加追求一些社会效益。包括我刚才讲的比如说像淳安的文苑古城这个项目,我们就沿着城乡统筹、沿着推进淳安区域经济的角度的发展去打造这个产品,而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比如说新天地不是一个房地产开发,而是一个城市改造、城市换代、城市更新的一个项目,推动区域经济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主持人:还是比较关注老百姓的生活的。接下来在杭州有没有拿地的计划?

徐天明:应该会有吧,看机会,我们不会去做一些普通的比如说是住宅,如果有好的项目比如说像旅游类的、大型的综合体类的,我们还是会去拿地。

主持人:还是沿着现在公司的套路进行开发。最近的政策也是比较紧,但是对于商业方面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您认为酒店式公寓以及商业未来的市场会怎样?

徐天明:现在的政策核心就是通过限购、限贷来抑制住宅房价的快速上涨,在这样一个政策之下,一定是有一部分资金从住宅地产转向商业地产,所以短期来看对商业地产的发展繁荣是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好的,今天也是非常感谢徐总为我们分享这么多,也是期待着5月份的时候能够见到新天地的第一批的房源,谢谢大家,谢谢。

作者:主持人 渠潺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