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过日子“拆东墙补西墙” 竟撬锁拿房本去做抵押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12月06日 09:03:03 星期五  杭州日报

在杭州湖滨这个黄金地段拥有一套房子,是令人羡慕的,但杭州人老李却有些闹心。

12月4日,老李的房屋里来了很多身着法院制服的干警,他们来送达查封公告和腾退公告。老李捶胸顿足,“姆妈留下的房产败在我儿子手里……”

老李的儿子李某和儿媳张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沉迷奢侈品。夫妻俩曾经也梦想着做生意、赚大钱,结果生意没做成,还沾染上赌博的恶习,眼瞅着存款越堵越少,夫妻俩决定借钱支撑高昂的生活开支。

看着小夫妻如此“拆东墙补西墙”地过日子,李某的父亲老李多次劝告无效后,决心为孩子守住全家唯一一套房屋,将房产证锁进自己房间的抽屉里。这套房屋是李某外婆留下的房子,60平方米,目前登记在李某名下,但由李某父母居住。

然而,习惯了过奢侈日子的小夫妻很快就把借来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为了借到更多的钱,2018年6月,李某夫妻二人动起了歪心思:他们造了一本假房本,然后偷偷撬开父亲房间的抽屉,偷梁换柱取得真房本,并以房屋抵押借款190万元。

然而,至双方约定的还款日时,夫妻二人无力偿还,借款人因此起诉了李某夫妻俩,二人成为了被执行人。

得知该情况后,老李又气愤又无奈,向执行干警表达了自己无奈:“这孩子我是管不了,请法院帮帮忙,拘留他们,让他们好好反省。”

因夫妻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西湖法院对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强制措施,另对李某采取拘留措施。老李感叹:“年纪大了,却要连一个固定的住处都没有了。”

12月4日上午,西湖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夫妻二人位于湖滨步行街旁的房屋张贴腾退公告,并将张某带回法院依法进行搜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法官发现,其实夫妻俩并不是真的没钱,张某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号中显示2019年收入为74万余元,但这期间,夫妻二人从未至法院履行过义务。

鉴于张某影响恶劣的拒执行为,执行干警当即扣押查封了张某持有的2部苹果手机,西湖法院依法对张某作出罚款3499元决定,并将以涉嫌构成拒执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作者:通讯员 西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