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调控声四起 凯旋、滨江等商用地仍走俏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9:21:4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1222杭州网讯 实习生 周想想 摄像 夏迎莹 记者 王泽金)
今日,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信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佳宝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从杭州土地拍卖中心夺得了凯旋、申花、滨江三个板块的商业用地。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花费了52800万,折算后楼面价为11755/平米,溢价80%;温州信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花费了45888万,折算后楼面价为7282/平米,溢价60%;杭州佳宝实业有限公司花费了33800万,折算后楼面价为8141/平米,溢价130%。

    >>>直播回顾:商业用地拍卖专场

    >>>相关阅读:开发商拿地首付提至五成  杭州网为您解读政策

    今天下午是今年第二个商业用地专场,三宗商业用地分别为凯旋路96号地、申花97号地和滨江98号地,总面积46356平米,可建建筑面积14.94万平米。

    下午两点,本以为商业用地专场人不会太多,但出现在杭州土地拍卖中心拿地的单位仍然不少。

    两点半正式开始,首先竞拍的是杭政储出[2009]96号地。该地块位于江干区,由凯旋单元FG17-C2-1112地块组成,东至景昙路绿化带,南至规划道路,西至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北至艮山西路绿化,总面积为14972平米,容积率3.0,起价为29340万元,只有5位竞买单位参与竞价,尤其7号买家购买意向表现强烈,出价积极,最后经过33轮胶着竞争后,被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52800万元总价竞得,楼面价为11755/平米溢价80%。

位于西湖区申花路的C2-05地块,东至丰潭路,南至虾龙圩河,西至娄家湾河,北至申花路,总面积21004平米,容积率也为3.0,起价为28696万元,楼面起价4554/平米。经过13轮竞拍后,被温州信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5888万竞得,折算后楼面价为7282/平米,溢价60%。

今天最后一块出让的土地为杭政储出[2009]98号——位于滨江区,东至规划支路,南至江南大道绿化带,西至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科技信息综合楼易地建设项目),北至规划支路,总出让面积10380平米,容积率4.0,起拍价14682万元,楼面起价3536/平米,为此次出让地块里面起价最低的一块。综合各方面的条件来看,都算不错,因此竞争也相对激烈些。拍卖开始后,68号竞买人杭州佳宝实业有限公司首先出价,直接加价300多万,随后五家单位分别展开竞夺,68号竞买人始终咬住不放,经过18轮鏖战后,总价高达33800万元,溢价幅度已经高达130%,其它竞买人无奈放弃。最后被杭州佳宝实业有限公司竞得,折算后楼面价为8141/平米。

对今天的土地拍卖情况,业内资深人士发表意见称,“可见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央行、监察部、审计署日前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对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的拿地影响仍然甚微”。

另外,据记者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本24日下午230时,杭州西湖和江干两区将各有两块“宝地”出让,本网届时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作者:王泽金 编辑:王泽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特邀三位嘉宾 畅谈五部委收紧土地出让款
·经济评论:遏制高房价关键要弱化土地财政
·土地政策收紧 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五部委重拳出击土地市场 杭州近两成购房者开始观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