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绿城2010年销售突破500亿年线
海南清水湾项目将鸣响2011年“第一枪”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2月20日 09:28:56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500亿。对国内99%以上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一个短期内无法攀登的高峰;但对绿城集团来说,却是检验一年成绩的重要指数。去年,绿城集团以530亿的全年销售额跃居全国第二,成功进入中国房企第一军阵营。一周前,绿城今年前11个月销售468亿的消息刚见诸报端,新的好消息很快传来——截至12月11日,绿城本年度的累计总销售额已经成功超越500亿,再次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500亿”房企之一。

    500亿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水岭,年销售额达到五百亿以上的企业毋庸置疑是第一阵营,目前能够连续进入这个阵营的企业屈指可数;第二梯队的地产企业销售额预计在300亿以下。而且,地产第一阵营与第二梯队差距正在逐渐拉大,强者恒强的趋势进一步明朗化。

    对于绿城来说,这样的战绩显得尤为不易。既没有万科的盘子大,更没有中海地产、保利地产等央企在融资渠道上的优势,绿城这个在调控夹缝中求生存的民企,能够连续跻身房企第一阵营,无疑是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精品项目全面开花

    绿城在稳健中持续前行

    企业做大跟做强之间是有辩证关系的,持续稳定的增长比快速增长更加重要。2010年,在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下,绿城选择稳扎稳打,苦练内功,以健康运营的方式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绿城进一步巩固了在杭州房地产市场不可动摇的地位,全年销售额占杭州市场35%以上,蓝色钱江、西溪诚园和明月江南等项目始终引领着楼市风向,成为今年杭州楼市最耀眼的明星楼盘。

    作为钱江新城10公里范围内的最后一个一线沿江住宅,蓝色钱江的稀缺性自项目问世以来便受到市场的公认。3月22日,南区5#、6#、7#三幢楼约188套房源火热开盘,所有房源一天之内预定一空,当天协议金额破20亿,创造了本年度单盘日销售新高;后续屡次加推屡次热销。改善性高端刚需客户的热捧,证明了市场对绿城高端产品高度认可。

    作为绿城回归城西的典范之作,绿城·西溪诚园可谓王者归来。7月8日开盘,推出明礼苑一期250套房源,开盘半日预定近八成;8月加推基本售罄;10月再推守纯苑。三次开盘,三次热销,累计销售额达36亿,创造了城西三开三捷的传奇。

    作为绿城集团进驻滨江的首个项目,绿城·明月江南一期10月18日开盘,逆市飘红,也一举成为滨江住宅风向标。

    与此同时,绿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众多项目也同样领跑当地市场,济南亚运村、慈溪玫瑰园、慈溪慈园、北京诚园、诸暨绿城广场、海宁百合新城等单个项目销售额都在10亿以上,均位居当地房地产市场销售榜前列。

    首个热带滨海物业即将亮相

    绿城打响2011年揭幕战

    根据最新的消息,绿城的首个热带滨海物业——海南清水湾项目将于2011年1月8日正式公开发售。目前绿城已形成别墅、平层官邸、多层公寓、高层公寓、城市综合体、大型社区、商用物业、安置房等系列产品,海南清水湾项目将进一步丰富绿城的产品体系。同时,这也是绿城在海南的首个作品,绿城2011年的揭幕战或许也将由此打响。

    清水湾,海岸线长达12公里,海水可见度达11米,这里波平浪缓,沙滩松软细白,是不可多得的四季天然浴场。眼下,在亚龙湾已经基本没有可供开发的海岸线的情况下,在自然条件上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清水湾,其后发优势已经凸显。目前,清水湾距离三亚市仅40分钟车程,即将于明年运行的海南东环城际轻轨,清水湾也将因此受益。

    绿城清水湾项目占地总面积约4800亩,拥有近两公里的海岸线,规划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为由1个国际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威斯汀酒店、海景公寓、高尔夫别墅、商业中心及各类滨海度假服务设施组成的滨海度假社区。即将推出的首期房源是全装修的海景公寓,户型面积50-260平方米,部分户型带入户花园。被誉为“海南最令人期待的海岸线物业”。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清水湾还将首创绿城滨海度假生活服务体系,在健康、文化和生活三大方面拓展服务维度,使房产品的软件与硬件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作者:杨广宏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