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成功穿过钱塘江东岸大堤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2-25 10:18:51   

效果图

钱塘快速路建设又有了新进展,昨天,记者了解到,钱塘快速路的组成部分——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成功穿越钱塘江东岸大堤,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钱塘江东岸大堤是重要的防洪建构物,为了保障大堤基础和结构稳定性,防止大堤发生沉降,出现裂缝、渗水等现象,项目部制订了翔实的施工方案,并多次邀请内外部专家对其进行评审,调整推进及泥浆参数,形成施工标准。终于在2月23日成功穿过钱塘江东岸大堤影响区域。”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西起下沙12号大街,东接大江东滨江二路互通接线,设计为城市快速路,含过江隧道、综合管廊、连接道路等,全长约4616米。隧道为双向6车道布置,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根据计划,隧道将在2022年6月实现通车。建成后,按照8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计算,开车往返下沙和江东片区,只需要短短4分钟,将有效缓解周边过江通道交通压力,提高过江通行能力,加强东西两岸和周边区块交通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艮山东路过江隧道也是钱塘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的“一横”,西起绕城西线留下互通,沿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路-下沙路与12号路布设向东穿越钱塘江后至钱塘新区头蓬快速路,全长约48公里,跨越余杭、西湖、下城、江干、钱塘新区。

这条快速路主线连续通行,不设红绿灯。杭州亚运会前,钱塘快速路将全面建成,拉近杭州西溪湿地、城西、中心城区与钱塘新区之间的距离,从城西至钱塘新区江东片区行车时间缩短至40分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