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燃气公司在春节前发出提醒 直排式、无烟道热水器请立即更换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2-04 10:02:16   

进入冬季以来,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对“直排式热水器、户外立管包埋整治”工作进行了梳理,临近春节,再一次提醒市民们注意用气安全。

与此同时,户外立管包埋也存在燃气安全隐患。2020年2月10日和15日,杭州两个小区相继出现燃气管泄漏抢修事件,经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排查,都是户外立管被干挂石材包埋,幸好在联系物业、破除墙体后完成漏点抢修,没有造成事故。

针对这两种情况,2020年,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组成攻坚小组,以“三社联动”、上门抄表、安检等多种形式开展“直排式热水器、热水器无烟道”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2020年12月底,经过两轮的排查,共发现252户直排式、无烟道热水器隐患(直排式120户、无烟道132户),其中直排式热水器全部实现了清零,无烟道热水器还剩余8户。

2021年,杭天公司针对长期空关户开展第三轮的排查,仅1月份又发现23户直排式、无烟道热水器隐患(直排式17户、无烟道6户),目前已经完成整改。

燃气公司再次发出呼吁:直排式热水器早在2000年被国家严令禁止销售及使用。如果你发现家中的燃气热水器是不插电、无烟道的,那就是直排式热水器,为了家人的生命安全,请立刻更换。

燃气户外立管若长期被封包墙体内部,一旦发生泄漏,不易扩散,不易察觉,同时也不利抢修,易发生闪爆或其他次生灾害,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当中切勿将燃气设施密封包埋,如已经包埋,可联系我们,按要求进行整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语嫣 记者 史洁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