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运河畔地铁口有448套安置房暖心交付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2-04 10:01:44   

漂亮的小区静待新主人回家。

回迁居民在现场办手续。

昨天,78岁的蒋金富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在老年公寓里住了五年,如今,一家人终于可以在高品质的安置房里团圆了!

一大早,蒋金富就和女儿来到了新家——位于拱墅区上塘街道拱宸39地块的回迁安置房宸麟府小区,大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还有欢迎鲜花整齐排列,静待着新主人们回家。

在交房现场,回迁居民们自觉遵照“亮码、测温、登记”的防疫要求,有序排队入场,在工作人员的解释、指引下完成资金结算和现场交房等手续,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这里一片喜气洋洋,就连附近居民都忍不住上前一探究竟。

办完手续后,蒋金富晃着手里的新房钥匙,激动地说:“终于拿到新房钥匙了,真的是说不出的高兴!”蒋金富是拱墅区上塘街道拱宸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城中村改造以来就一直在拱宸老年公寓过渡,已经有5个年头了。他从小在拱宸桥边长大,子女也都在这一带上学工作,蒋金富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能够重新回到这里团圆。

这不,钥匙还没捂热,蒋金富就把它交给了女儿,“下午她要带物业上门来看一看,我们接下来就准备尽快装修啦!”

听说,有邻居前一天领到钥匙,今天就已经安排好装修公司上门动工了,蒋金富也想上门去“取取经”。于是,拱宸社区的本土居民陆文琦自发当起了“讲解”,带大家一同参观自家新房。

新落成的宸麟府小区,由3幢23层至25层的高层住宅楼组成,住宅总套数为448套。这里的回迁居民大多来自拱墅区上塘街道原拱宸、七古登、沈塘湾三个村的村民,其中在外过渡5年以上有78户,最早的拆迁户2014年就已经在外过渡。

小区内部环境敞亮,视野很好,最让人艳羡的是,一下楼便是拱宸桥东地铁站,小区门口还有公交车站,各种配套设施齐全。

跟着陆文琦上了14楼,房间采光很好,南北通透,远眺还能看见拱宸桥和大运河。陆文琦喜滋滋地向我们介绍装修的规划,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向往。

他不仅是小区居民,还是小区的物业——宸宇物业的经理。

“宸宇物业是我们联合经合社设立的物业公司,专门服务于小区居民,有了先前服务宸铭府小区的经验,大家更有底气了。”上塘街道拱宸社区党委书记高森立笑着说:“我们的自治物业并不逊于外包物业,在小区治理上更容易说得上话、更得人心”。

高森立说,为了让居民们能在年前拿到新房钥匙,拱宸社区、经合社连同拱墅区城建发展中心一起全力推进交房工作,“算是给居民们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目前,拱墅区已在全市率先完成5年以上在外过渡户“清零”,越来越多的老街坊成了新邻居,搬进了高品质的安置房,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新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桂慧君 莫雯霞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