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拱墅13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2-09 17:35:40   

近日,拱墅区全区131个旧改项目已全面开工,部分精品项目初露“新颜”,其他项目正紧张施工,步入全力攻坚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9个项目初步完成,每个社区都各有亮点,比如荣华里、大关南八苑、假山新村、左家新村、贾家弄新村、阔板桥、和睦新村、勤丰小区、正兴堂弄等。

位于金华路上的荣华里小区,以浙麻文化为主题,打造集休闲、娱乐、休息、文化展示的主题广场。这次改造,主要是从社区的环境上,比如小区道路拓宽到6米,新增车位30余个,出入口进行人车分流,加装人脸识别,实现小区智慧管理。

另外,小区还增加了532平方米阳光老人家,包含老年食堂、会议室、图书阅览室、书画活动、影映厅、理发室、党员活动阵地等。改造第一台加装电梯,预计12月底完成。

除此之外,假山新村这次改造,是对小区内的适居性功能进行修复和提升,将胜利河绿化带进行游步道贯通,在绿化带和小区边界处设置铁艺栏杆将小区封闭。

小区还在原有党群服务中心周边融入党建元素形成党建户外阵地,将原有花园进行了空间和绿化上的优化,打造中心花园,提升休息凉亭,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充分挖掘“假山”这个地名的历史渊源。

左家新村小区内部道路整体拓宽,小区还增加了具有文化特色的入口门头、弘扬特色文化的左侯广场、保留居民原始记忆的樱花步道、居民室外娱乐的儿童活动区、关爱老人生活的阳光老人家、茶余饭后闲聊聚会的特色游步道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