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新房市场分流显现,热点楼盘中签率提升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5:02   

距离9月4日杭州发布新政半月有余,杭州有超60个楼盘领出预售证,13000多套房源入市,从刚需到改善一应俱全,能够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这些入市楼盘中,包含了6个热点楼盘,分别为地铁万科未来天空之城(备案名:云汇城)、万科前宸(备案名:航行前宸湾)、西溪公馆(备案名:溪水园泛月苑)、望运河云庄、花漾里、西溪风情花园观止苑。这些项目80%房源需向无房家庭倾斜,限售5年。除了高层次人才以及普通无房家庭外,其他购房者均不得登记。

同区域内同价格段的楼盘也有不少,最典型的就是萧山市北板块,区域内新房扎堆,比如展望轩、翠语华庭、桂语听澜轩、星漫里等,均价都在37500元/平方米,产品类型类似,最后比拼的将是产品品质。

另外,一些改善项目也齐齐上阵,比如养云静舍、杭源里、国樾湾、滨江嘉品美寓、滨江君品名邸等。这些项目均价都在47000元/平方米以上,所处的板块都相对热门,且一直都是改善置业者眼中的“香饽饽”,如今登记时间都差不多,购房者不得不做出选择。

各个价格段都有多个楼盘入市,且一户家庭只能同时登记一个项目,杭州新房市场分流明显。

据公示的摇号登记数据显示,热点项目中,天空之城565套房源,共5434组客户登记,中签率10.4%。万科前宸404套房源共1578组客户登记,中签率25.6%。西溪公馆1213套房源共4899组客户登记,中签率24.76%。望运河云庄332套房源共1647组客户登记,中签率20.16%。花漾里98套房源共1636组客户登记,中签率5.99%。西溪风情观止269套房源共399组客户登记,中签率67.42%。

花漾里因总价低,推出房源数量较少,中签率偏低。除此之外,其他几个热点项目中签率均有所提升。比如同属未来科技城的西溪公馆、西溪风情、天空之城,此前中签率都在个位数,而此次仅限人才和无房家庭登记后,购房者摇中的概率明显上升。从去年以来大热的勾庄板块,经历幸福里3次万人摇之后,区域内的新房中签率基本在10%以下。此次万科前宸和运河云庄中签率都在20%以上。

可以看出,新政后的杭州楼市紧跟“房住不炒”政策,发展相对平衡,购房者需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亚敏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