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千岛湖首个以“亚运”为主题的体育生态公园开园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6:04   

在杭州亚运会迎来两周年倒计时之际,千岛鲁能胜地亚运体育生态公园也于近日正式开放啦。

千岛鲁能胜地亚运体育生态公园,位于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界首区块,作为整个淳安亚运分村整体形象的窗口性工程,其项目的开发与生态修复有机融合,采用雨水花园、人工湿地、海绵城市、种子计划等技术,集环境修复、景观提升于一体,实现人、自然、建筑的和谐并存,不仅在赛事期间可为各国运动健儿及观众提供一个优雅舒适的休闲环境,更是展示淳安一流生态环境、绿色发展潜力的重要窗口。

同步开放的金山坪亚运小镇,位于千岛鲁能胜地的核心区位,既保留了独具原乡特色的建筑符号,又植入了现代生活的审美元素,未来将作为淳安亚运分村重要赛事配套,为参赛选手、游客观众提供休闲度假、餐饮娱乐服务。

据了解,千岛鲁能胜地项目整体规划为“两核两带七区”,东部是以亚运配套为主的“亚运体育生态公园”,西部是以康养研学为主的“亚运小镇”,自东向西依次有户外拓展运动区、亚运酒店度假区、原乡艺术生活区、亚运公寓度假区、亲子康养度假区、生态农业研学区、千岛奢境度假区七大主题片区。

截至6月底,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亚运场馆比赛场地、赛道、运动员公寓等已全部动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程海波 方楚阳 记者 张玎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