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网红”深坑酒店要来杭州了?拟选址萧山空港新城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7:21   

近日,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网上发布了《空港新城雷山塘地块选址论证报告(草案)》。文件对杭州空港阿尔法城项目中的核心子项目深坑酒店完成了规划范围和地块指标论证。

这标志着“全球第二个”深坑酒店即将落户空港!

雷山塘地块位于萧山区空港新城南阳街道与靖江街道交界处,萧山国际机场东北侧。地块北临红十五线,东临保税大道,西临杭州保税物流中心地块,南临规划支路。

image.png

数十年前,雷山塘所在的地方,是钱塘江边一座叫“雷山”的小山,因为山上石头适合围垦造坝,山体被全部采光,这是一段围垦的历史。关于这座雷山,其实它见证了钱塘江的千年变迁,一千多年来,雷山均位于钱塘江江道旁,大潮冲击山体,其声若雷、若鼓。而历史上钱塘江的几次改道都与雷山有若即若离的关系。唐初(公元七世纪)钱塘江从被称为南大门的地方而出,雷山就在钱塘江西岸。

雷山,没有了,但留下的深坑,引来了阿尔法城。现在,这个深矿坑也开始融入绿水青山了。

空港阿尔法城项目以毗邻机场跑道的40米深矿坑场地作为出发点,结合物流仓储库房和机场公园空地三大区块进行整体建设和改造。以航空航天为核心,融入杭州及亚洲文化内容,并结合各类主题游乐、艺术文博、商业消费、创新产业等资源打造中国首个航空航天文化的生活方式目的地、杭州城市形象第一门面以及杭州未来城市样板区。其中,包含了极限地质乐园、亚洲文化公园、航空航天博物馆和体验中心、航空航天主题酒店、小小阿尔法城儿童乐园、沉浸式情境体验乐园、运动中心、艺术馆、剧场影院、未来城市会客厅、主题美食商业等多项业态内容。

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工,建成后该项目不仅将为空港经济注入新活力,同时将成为杭州市2小时交通圈内不可错过的旅游消费目的地。

2018年,全球第一座深坑酒店在上海揭幕,这座酒店被美国《国家地理》称为“世界建筑奇迹”。整座酒店建造在上海松江佘山一座废弃的采石坑中。“深坑”中安山岩的存在,使得“深坑”有一个的特点:人造与自然、建筑与景观的界限在“深坑”空间内变得十分模糊。这一特点最集中地体现在深坑酒店的“点睛之笔”——人造瀑布中。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深坑酒店(摄影:梁桓)

这座酒店是世界海拔最低的五星级酒店,高80米、悬挑8米的玻璃瀑布幕墙共19层,其中坑表以上“露出”3层,沿崖壁而建,面向横山,充分彰显“融于自然”的设计理念。

image.png

建造这样一个上下高度落差巨大的深坑酒店,是一个极其复杂、浩大的工程,因其“深度”也将同时带来许多的世界级建筑技术难题,无论在地下空间的运用,地质方面的考查和研究论证,消防、防水、抗震以及建成后的使用和管理,都没有先例可查,而杭州市的杭萧钢构则克服了酒店双曲面的奇特造型困难一一化解了各项技术难题,这一次也将在“家门口”亮相施工。

image.png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方建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