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九堡三卫社区回迁户喜提“最美安置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5:27   

回迁安置房等着主人“回家”

1天时间,360户、483套安置房,100%自主抽房完成。这是江干区九堡街道三卫社区,在特殊之年交出的一份回迁安置成绩单。

这不是三卫社区第一次回迁。

早在2018年,三卫回迁房就已经按照“五个标杆”打造,分别是快速度整村征迁标杆、高质量安置房建设标杆、超平稳回迁安置标杆、优服务物业管理标杆和好品质幸福生活标杆。

这次也不例外,为了让三卫居民享受更加舒适幸福的“精致生活”环境,杭州钱塘智慧城正致力于为三卫居民打造一座集居住、文化、教育、休闲娱乐、数字经济等为一体的“拥湖共享的活力水城”。

如今,丰收湖公园已正式亮相,以此为核心板块的周边教育、医疗、养老等一项项民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东城第四幼儿园、金叶农贸市场已投入使用,三卫学校基本建成。此外,人才公寓、社会福利设施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昨天,黄大伯早上7点就到了选房现场。“楼层挺满意的,心头一件大事落了地。”天气虽然炎热,但是等待选房的居民热情不减,举目之处,都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本次回迁,也是本年度江干回迁计划中第一个完成的安置项目。据了解,为顺利打好此次安置工作收官之战,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上一次回迁经验开展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周到服务,使本次抽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回迁钱塘智慧城对建设主体不动产权证正进件审核中,为后续回迁居民办理房产分证奠定了基础。

此外,作为江干区首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试点,三卫安置房下一步将用上“全域智能”的管理模式,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5G、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社区、物业、网格等多方力量云端协作,构建起事件感知、隐患识别、快速处置的管理闭环,让智慧方便社区居民,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沈青青 蔡畅昌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