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400多工人接受高温“烤”验 争分夺秒加紧亚运场馆建设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0:52   

 



余杭亚运场馆改建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连续的高温天气对参与建设的400多名工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烤”验。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位于临平东湖南路的场馆施工现场,看见一位穿着长裤的工人正在切割钢材,手中不断有“火花”绽放。他叫白永礼,是一位下料工。

长期暴晒在烈日下的钢材温度最高可达60℃。白永礼坐在钢材上按图纸进行切割,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往地下一甩,对记者说道:“热也没办法,切割机会爆出火星子,为了避免被烫伤,只能穿长裤。”

白永礼告诉记者,目前他已完成了半天的工作量,代价是他的衣裤被汗水浸透了三茬。记者看到,切割钢材产生的火花不断触撞着他的双臂,暴露在阳光下的前臂黑得发亮。为了及时补充水分,白永礼准备了一个2.5升装的大水杯,不消半天就见了底。

“我听老板说了,我们做的这个活是为亚运会造的。到时,我能在电视里看到这个场馆,也算是为亚运会作贡献了。”白永礼憧憬着未来那一幕。

下午2点多,室外气温已超过32℃,23岁的贵州小伙朱利军站在起臂机上,给钢材焊接部位刷防锈漆。帅气的小伙担心被晒黑,特意涂了厚厚的防晒霜,但这根本不起作用,他裸露的脖子和双臂被晒得通红。

“我干活不喜欢戴手套,怕不灵活,钢板很烫手,还好都习惯了。”朱利军降下来换第六桶防锈漆时,拿起放在阴凉处的水杯,匆匆灌了两口,然后又升向二三十米高空开始作业。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斌介绍,余杭亚运场馆改建项目于2019年2月正式开工,主要包括改建余杭区体育馆、体育场,新建综合训练馆、排球热身馆及地下停车场等,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所有场馆的基本建设。眼下,400多名工人实行轮班倒,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王珏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