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上半年有5万余套房源核验挂牌、200余套房通过“云签约”完成交易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2:04:15   

今年以来,杭州应用电子签名技术开启了“云签约”服务,和“云看房”“云选房”共同构成一套完整的“云买房”线上操作流程,共计224套房通过“云买房”完成了交易。

目前,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共指导检查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66次,核验挂牌房源55397套;共走访检查了4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5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

另外,通过打通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通道,将房地产中介公司新设、变更、注销信息、企业经营异常目录和严重失信信息与二手房交易平台信息关联,即时向公众公示。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备案经纪机构门店3766家、经纪从业人员77715人,上半年发布行政监管公示1次,列入风险警示名单3人次、灰名单29人次。

同时,杭州住保房管部门通过商品房预售事前上门指导、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二手房源核验挂牌等固化机制,从交易链的源头提前防范风险,规范市场行为,并进一步完善现有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模式,从强化政府监管、强化系统查验、强化制度约束等方面补齐短板、加强实效,确保过程和结果的公正可信。2020年上半年共指导检查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66次,核验挂牌房源55397套。

4月10日,应用电子签名技术推出“云签约”服务,和“云看房”“云选房”共同构成一套完整的“云买房”线上操作流程。该做法颠覆传统的面对面纸质签字确认模式,可线上远程进行条款协商、电子签名确认签约,解决了购房者至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签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目前,共计224套房屋通过“云签约”办妥了交易手续,融创、大家、金茂等房地产开发企业、我爱我家、链家等中介机构均相继推行应用。住建部对“云买房”予以高度肯定,并刊文向全国推广。

此外,日常交易和网签工作有序开展,上半年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41869 件,其中商品房合同备案 19102 件,通过中介的存量房合同备案18606件,自主签约的存量房合同备案 4161件;办理合同变更 2980件、合同撤销 366 件;办理线上住房限购核查 42098件;办理银行抵押合同备案 12081 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