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6个项目 总投资达22亿元 市钱投集团又一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7:16   

  • 天城单元R21-23地块安置房效果图

    空中连廊及地下连接通道工程效果图

    钱江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效果图

  • 昨天,杭州市钱投集团“43150项目行动计划”第七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涉及安置房、道路、河道等6个工程项目,总投资额达22亿元。今年,面对大规模的公共配套及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钱投集团紧紧围绕“瞄准亚运会、谋好十四五”的战略部署,以一流施工队的标准,大力度推动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及大会展新城拥江两岸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范家社区安置房预计2023年底回迁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这次市钱投集团开工的3个安置房项目均属于范家社区安置房,预计2023年底回迁。

    天城单元R21-13地块安置房:东至麦庙港绿化带,南至环站北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机场路。总建筑面积约4678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828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8500平方米。

    天城单元R21-23地块安置房:东至麦庙港绿化带、D3-01地块,南至新井路,西至徐家洋路,北至麦庙路。总建筑面积约8767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317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4500平方米。

    天城单元R21-38地块安置房:东至规划用地,南至规划支路,西至范家路,北至天城路。总建筑面积约9218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968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2500平方米。

    “在规划设计上,坚持安置房建设与商品房建设在质量、配套、地段‘三个一样’原则,确保配套完善;在合作单位上,市场化选择性能优、质量可靠的品牌;在工程管理上,全过程实时监控所有在建安置房项目,工作人员与项目情况互联互通,提高管理效率。”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总结提炼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过去十多年的安置房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标准,力求交出完美的百姓“回家”方案。

    走钱江路隧道可上沪杭甬高速

    现在,我们开车沿钱江路一直向东,到塘工局路后因沪杭甬高速隔断,是过不去的。其实,在运河东路和塘工局路中间段,还有一条隧道,建成后一直没开放。接下来,钱投集团将建设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预计在亚运会前建成。

    项目位于江干区四堡七堡单元内,全线为U型槽+隧道形式,双4规模,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起点接顺现状已建钱江路隧道 (U型槽段),终点接沪杭甬抬升工程地面辅道,隧道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引水河改造工程采用倒虹形式下穿钱江路隧道(U型槽段),河道改造长约 190米,河宽20米,其中倒虹段长度为110米。该项目计划年底完成河道倒虹及凤起路下方暗埋段,工期540天。

    建成后,钱江路隧道将与沪杭甬地面辅道连接,往北可上抬升后的沪杭甬高速公路,钱江新城一期与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的联系也会强化。

    二号港(和兴路—鸿泰路)将进行河道整治,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区域河道水质和沿河两岸生态环境,营造绿水相连的优美环境。彭埠单元G3/B1/B2-01地块与C2-12地块要建空中连廊和地下连接通道。其中,空中连廊共2处,每处长约55米,宽约9.6米,净高不小于3.5米;地下人行通道共1处,长约50米,宽约30.1米,结构净高约4.3米;地下车行通道共2处,长约50米,宽约6.3米,结构净高约3.9米。此项目旨在打造友好的人车分行交通架构和网络化复合公共空间,提升商圈聚合服务水平。

    另外,还要建设源聚支路(德胜路—沪杭甬高速)分段,道路标准段宽度24米,全长约654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媛南 记者 余敏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