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三年供房15万套,服务20万新市民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1:48   

近日,杭州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年,我市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服务新市民等群体约20万人。建设银行则将发挥资金、科技、渠道、集团母子公司联动等方面的优势,为杭州市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提供集信贷支持、REITs及专项债券、房源筹集运营、信息系统支撑等一揽子的综合服务,其中信贷支持总额不低于500亿元。

近年来,杭州人口净流入率持续保持上升态势。特别是2019年,杭州人口增量达到55万多人,首次超过深圳,居全国第一。去年12月,住建部明确在杭州等13座城市开展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通过补齐租赁市场缺少小户型、低租金租赁住房的短板,以稳定市场租金,进一步改善新市民的居住条件。

为此,建行于近日举办的“中国建设银行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系列合作签约仪式上,与杭州等6座城市签署了《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杭州市政府和建设银行的协议,政策性租赁住房由政府给予政策支持,选址在交通便利、公共设施齐全的中心城区,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力推小户型、低租金。此举将主要解决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新就业大学生等城市新市民的安居问题。

建行浙江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大力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发展,对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建行浙江省分行作为协议的落地实施单位,将积极推进杭州试点工作,并加快向全省复制和推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