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二绕”主线昨日顺利贯通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3:39   

3月31日上午,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京杭运河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浙江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简称杭州“ 二绕”)主线顺利实现贯通,这也是全省复工复产后首个主线贯通的高速公路项目。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批智慧公路试点,全线长149公里,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是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的新快速通道,对完善浙江省现代公路网,加快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意义深远。

作为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将打造成一条幸福路、智慧路、生态路,为浙江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更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人民满意交通样板区打好基础。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了解到,绕城高速西复线共规划设置16个互通,分布在杭绍段与湖州段。此外,还设置了3处服务区,分别是莫干山、富阳、次坞服务区。其中的富阳服务区,是全省首个开放式服务区,和传统的服务区不同的是,富阳服务区在设计上预留了人行进出通道,以方便当地居民进入服务区。“建成后的服务区可作为周边居民区的一个综合商场,结合日常零售、特色餐饮、居家用品等。随着我国综合交通的逐渐形成完善,服务区不仅仅是停车休息的场所,还可以有效地将交通资源与地方资源结合,既带动当地经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又加强了服务区商业价值。”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累计完成投资331亿元,占总投资的86.7%,主线桥梁、隧道、路基等已基本成型,成为亚运会配套工程中建设进度最快的项目之一,为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潇萍 赵亚京 记者 杨怡微 张骥鸿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