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复工后完成首块顶板浇筑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0:25   

经过持续20小时不间断作业,日前,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山南明挖段的顶板浇筑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山南明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扎实基础。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确保、三争取”目标任务,以及区委区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部署要求,区住建局及时行动、提速复工,于2月21日便完成了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等区内重点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

连日来,迎宾大道北延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运转不息、工人挥汗如雨,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战场面。为尽可能减少此前疫情停工影响,克服人员短缺、物资不足等不利因素,区住建局城建建设处全员出动、驻点一线,督促指导施工方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增派人手、紧密作业,加快推进明挖段隧道支模架和钢筋绑扎施工,与时间展开竞速赛跑。

“迎宾大道北延隧道是连通临平山南山北的主干通道,也是我区快速路网架构的重要组成。”城建建设处负责人表示,“不管有多困难,原定今年6月的通车目标不会改变,我们一定竭尽所能,让百姓早日感受到便捷交通带来的幸福感。”

为加快项目施工,区住建局一方面组织召开区内30余家混凝土、砂浆企业专题会议,协调保障项目原材料需求;牵头联系交通运输、交警、城管等部门,妥善解决混凝土运输及渣土泥浆消纳等问题。另一方面,安排“点对点”包车服务,加快施工和管理人员返岗返工,做好人员保障。

在各方齐心协力下,3月中旬,该项目连续完成了80米结构边墙、40米结构中墙的建设;3月23日,正式启动单次砼浇筑量达1250立方米的顶板施工,通过持续20小时不间断作业,顺利完成顶板浇筑。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5日开始,山北明挖段隧道结构混凝土浇筑已同步启动,预计施工将持续到本月末。接下来,整个工程将全力推进,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争取如期完工,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向林森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