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富春江船闸再创新高 过闸量首次突破1500万吨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5:30   

记者从桐庐海事部门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富春江船闸累计开闸2661次,累计过闸船舶共计24871艘次,累计完成过闸量1556.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了15.8%、13.4%和42.9%,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19年该船闸集装箱船过闸数量达到5003标箱,尚属首次,为钱塘江中上游集装箱运输发展开了个好头。在天气、水文条件不利的情况下,该船闸克服洪水期及枯水期的影响,过闸量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富春江船闸开通以来,辖区锚地资源日益紧张,桐庐海事部门按照船舶类型、吃水、靠泊计划等条件,合理分配锚地资源,控制锚泊船数量,保持锚地合理的锚泊密度。

桐庐海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低水位来临前,我们会提前通过GPS短信、断面提醒、电话提醒等方式,通知辖区码头及船舶,提醒其合理安排码头调度及船舶航次,合理装载,避免停航、搁浅事故发生,确保船舶过闸安全、高效、公平、有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方一 方明君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