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西延段(老余杭站-绿汀路站(不含))获正式批复!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5:45   

杭州,是一座迅速成长的城市。地铁作为城市的轨道交通大动脉,其线网也紧跟杭城的发展步伐不断延伸。

近日,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传来喜讯!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显示,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期工程(老余杭—绿汀路(不含))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这标志着,距离地铁5号线二期开通又进了一步。

4f14d882-c2d2-4989-a11b-596960591e67_zsize.jpg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的批复截图

地铁5号线贯穿杭城东西,是城市的核心“中轴线”。其一期首通段全长约17.76公里,西起良睦路站,东至善贤站,共设12个车站,已于 2019年6月24日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获批的可研报告中指出,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起自老余杭站,终于绿汀路站(不含),线路全长4.95公里,全地下敷设方式,设站2座,分别为老余杭站、金星站。利用既有5号线一期工程五常车辆基地(不新建)、姑娘桥停车场(不新建)和五常主变电所(不新建);共享七堡控制中心(不新建)。

此外,报告显示,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为30个月,项目总投资估算30.38亿元,总用地规模17.2803公顷。

未来,地铁5号线二期通车后,车辆将采用B2型加宽车,初、近、远期均为6辆编组,设计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之前杭州地铁官网曾公示过《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调整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其中提到:“在起点站老余杭站预留继续向西延伸条件”。这也就意味着,此次获批的老余杭站并非5号线的终点,未来还将继续西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