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机场轨道快线最新进展,西湖文化广场站主体开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03 11:25:17   

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发布消息: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已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等准备工作,计划于今晚9点进行一期交改,正式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西湖文化广场站为机场轨道快线与地铁1、3号线换乘站,其中1号线已运营,3号线正在建设。机场快线西湖文化广场车站位于文晖路与中山北路路口东侧,沿文晖路东西向布置,共设5个出入口,2组风亭。车站计划工期为28个月,施工过程中涉及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将对周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

其中车站一期施工工期约6个月。在此期间,中山北路文晖路交叉口东侧,文晖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单向5车道+1对公交专用道,改为单向6车道+1条公交专用道,整体南移。西侧,文晖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单向4车道+1对公交专用道,改为单向5车道+1条公交专用道,整体南移。北侧,河东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双向4车道,整体东移。南侧,中山北路机动车道数量保持不变,双向5车道,整体东移。

市地铁集团提醒广大司机,开车经过以上路段,请注意交通标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