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龙坞“最美回迁房”二期开建,西湖区集中开工签约36个项目,超230亿元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03 11:24:26   

近日,西湖区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8个招商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到了234亿多元,涵盖了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基础设施、社会发展等领域。

西湖区把集中开工的地点,选在了葛衙庄村农转居公寓二期现场。此前,这里的农转居公寓一期刚刚交付选房,这个由蓝城、绿城联合参与开发,具有“海绵”功能的小区,一经问世就成了“网红景点”,被百姓誉为“最美回迁房”。

而葛衙庄村农转居公寓二期总用地面积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容积率1.25,建筑密度仅35%。这里还将建设地下停车库、人防工程、室外道路及绿化等。从效果图来看,相比一期,葛衙庄村农转居公寓二期的“颜值”只高不低。

据了解,西湖区18个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7个,包括中船重工、白金汉爵、东海电影等,总投资98.8亿元;社会发展项目6个,包括竞舟小学改扩建、十三中改扩建等,总投资6.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个,包括西大环路、云涛北路、转塘污水泵站等,总投资3.8亿元。

重点招商项目中,包括了中节能环保科技园、正大青春宝总部大楼项目等总部经济项目,以及文化创意、健康医疗、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和会展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总投资124亿元。

2019年西湖区共吸引各类投资数百亿。其中实际利用外资7亿美元、通过市级审核重点产业链项目38个、实现省外到位资金160亿元,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同时,西湖区的“152”工程项目开工落地率、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和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上榜数、“大好高”“小而美”项目入围数均排名全市前列。

西湖区2019年已累计达成4批81个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落户,涉及总投资455亿元,这些项目的落户将对西湖区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优势产业链生态环境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李林峰 记者 刘乃武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