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优秀开发商三大绝招 万科总裁郁亮杭州谈千亿秘籍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0:21:29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强”的调控年接近尾声,不少房地产公司又开始做起了年终盘点。在一波又一波的调控政策之下,各大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情况如何?

  “包括万科在内的不少优秀公司表现还是不错的。”新晋级的万科“千亿总裁”郁亮坦言。“仔细研究这些优秀公司的表现,有一些共同特征:其一是以建造普通住宅为主,其二是积极合理定价,其三是强调快速周转。没有按以上三点操作的公司,今年业绩表现都不是很出色。”

  三年后

  实现第二个1000亿元

  大雪初融的杭城,颇有些寒意。郁亮以衬衫加浅灰色西装外套亮相,神采奕奕。问及是否不适应杭州天气,郁亮笑言“不怕冷”。

  就是凭着这么一股“不怕冷”的精神,万科在超强度的调控寒流之下,实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最大住宅公司。对此,郁亮表示“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看清形势”。

  对于调控,郁亮认为,购房一次性付款比例从年初的18%左右上升到10月份的35%,投资客比例大幅减少,这些都足以证明今年的调控政策执行得非常到位。

  关于万科未来的发展,郁亮说:“我们没有销售计划。完成千亿目标后,现在鼓励员工提前休假。”郁亮透露,1000亿元不是目标,“提前4年实现‘千亿’,是快速发展的行业给了我们机会。”

  郁亮表示,未来万科将坚持主流市场不动摇,“我们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三‘不’政策。努力争取在2014年实现第二个1000亿元目标。”

  杭州万科销售额

  突破50亿元居第三

  今年杭州万科销售额超过50亿元、位列杭州第三,郁亮表示,希望杭州万科基础打得更加扎实,在行业引领方面表现更加突出。“未来,万科在杭州规模、地域必将扩大。”

  郁亮表示,万科杭州的项目,产品品质和服务不会输于任何对手;在人文关怀方面,不但为有钱人造房,更要解决城市更大人群的居住问题;在绿色环保方面会多做一些努力,尤其要实现三星标准。

  此外,郁亮透露,万科从两年前开始做战略纵深的部署,主要是依托中心城市,进行纵深发展。“我们进入的最小城市叫镇级市,目前已经在人口达一百万的长安镇和虎门镇有布局。在浙江也可以找到这样的镇级市。”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