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资讯
耦贤里 | 艺术的璃光,照入生活的“耦得悠然”暨耦贤里艺境样板首次绽放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8:03   

4月20日,由欧洲艺术大师Zoltan Viczan佐顿·维赞主创“坡地上的国际玻璃艺术展”在青山湖首展,杭州50余家主流媒体来宾相聚香港兴业国际青山湖畔的耦贤里,亲临欣赏艺术的璃光,探寻“寻光 造境 蕴心”的自然美学境界。

“唯有自然,才是艺术家真正的导师。”——秉持自然之美的艺术理念,佐顿·维赞带来了《耦得悠然》、《云语》、《花海》等原创作品,涵盖了雕塑、装置艺术、家居艺术等丰富的类目,让我们得以看见以各种艺术手法所展现的青山湖等自然生态之美。

秉持共同的艺术理念,璃光的艺术亮相耦贤里艺境样板,揭开了耦贤里联排精装示范单位的神秘面纱。

艺术的情怀,是将“尊人重土”一以贯之

“每部作品,都要尊重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每一个人,以及其本身所蕴含的历史、文化、经济价值。”——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执行主席 查懋成

香港兴业国际起源于1977年,发展已逾46年,在亚洲国际大都市香港、东京、曼谷、上海等城市打造诸多标杆项目。在深耕杭州的8年里,香港兴业国际始终凭借着稳健发展经验和自有资金开发的优势,按自己的节奏潜心打造品质人居作品。

从西溪耦园到青山湖耦贤里,从未来科技城到青山湖科技城,一脉城西科创大走廊,香港兴业国际始终秉承着对自然低密的执着和“尊人重土”理念的匠心实践。在项目规划之初,保留原生坡地形式,让建筑和谐于青山湖自然天地,充分尊重城市居民的人文情怀和山水资源而去量身打造耦贤里。

艺术的视野,看见城市对生活的善待

诗意的栖居于自然,耦贤里以8栋精装洋房和11栋坡地联排,依山就势地描绘一阶一境的氧生坡地筑境。

园林景观打造上,耦贤里携手国际景观大师贝尔高林以“节气”为主题的归家动线,景观示范区和园区入口,项目提取梯田与谷物出芽的形象,“破土出芽”营造出尊贵的归家仪式感;行至洋房景观区,由水景、花园标志景观亭组成了小满、芒种、夏至主题开放空间,匠心设计有“deer鹿land”主题全龄儿童乐园;当坡地联排的业主归家时,会遇见一方以白露、秋分节气为主题的花园,营造一个充满仪式的VILLA入户感受;而坡地联排后场景观区,是通过雕塑和臻选植被,营造出小雪节气打造万物休憩场所。

建筑美学的设计灵感同样来自于自然,设计师选取了纹理丰富,蕴含山水画独特韵味的天然山水石石材作为坡地联排立面材质,并辅之以木纹铝板,演绎国际视野下的亚洲美学。同时大面宽落地玻璃窗、南北露台的设计,不仅增加建筑的轻盈感,更优化整个室内空间的采光性,呈现出拥抱风景的舒适及度假氛围。

艺术的灵感,造就无可复制的著作

人居艺术设计,是伴随社会发展,回应人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一种艺术。耦贤里围绕青山湖艺术人居,打造建面约160㎡、约180㎡两大主力户型。

作为艺境样板首展的坡地联排建面约160㎡,从度假氧生意境出发,以瑞士温根度假小屋为设计灵感。将青山湖自然环境意向融入于其中,使用大量天然物料如天然木材、石头、云石以及玻璃等作为主物料。

步入室内,从入户玄关到天然颜色及石材砌成的艺术石墙贯穿餐客厅,配合仿效瑞士小屋的木结构天花,挂上圆形大吊灯,各样元素配合而成,营造出瑞士温根度假小屋情怀。

洄游式的客餐厅动线设计,让家庭的亲情场景倾情呈现。得益于户型约8米大面宽,居于室内就能够将自然风景尽收眼底。与家人、朋友在面宽约4.6米阳光洒落的社交客厅里亲密共度,时光浪漫悠长。

坡地联排户型尊崇全明套房设计,二层套房均设露台,容纳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同时,后疫情时代,还在入户门一侧特设盥洗室,为家人健康保驾护航。

正如佐顿·维赞所说:“在自然里每一个惊艳的瞬间都会让人感叹,自然才是最伟大的艺术家。”从青山湖到耦贤里,从旅行的目的地到生活的开始,“沐氧湖山,耦得悠然”,让回家就是度假。

免责声明:本文由项目供稿,版权归属原作者,不代表本网观点与立场,此稿更多作为传递信息之目的。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