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金色外立面吸睛 良渚2大新盘同时亮相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8:10   

昨天,良渚新城的唯一在售新盘万科·星图光年轩刚刚公示了加推的登记情况,476套房源,一共吸引了650户家庭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星图光年轩的最后一次加推,这次开盘过后,这个总体量21.86万平方米的城北大盘,就将退出新房舞台。

在星图光年轩后,良渚新城将进入一段短暂的新房断供期,好在时间不会太久。就在3月21日,良渚新城在2月21日出让的2宗地块,同步公示了规划建设方案,动作加快的话,上半年就能入市开盘。

杭政储出(2023)11号地块,位于杜文路与新甫路交界处,属于良渚新城的核心区,地段优势非常明显,北面200米开外就是地铁良渚站,西面一路之隔是中国美院良渚校区。

2月21日出让当天,11号地块在达到溢价上限后,吸引了21家房企参与线下摇号,摇中概率只有4.7%。最终,被来自厦门的岩垚盛房地产幸运拿下,这也是这家名字略显拗口的房企首次在杭州拿地。

根据规划,岩垚盛11号地块用地面积51175平方米,容积率只有1.8,建筑面积152115平方米,绿地率31.5%,建筑密度27.16%,精装限价30140元/平方米。

11号项目将打造15幢7F-11F的小高层,其中,位于南面第一排的3幢为7层洋房,后面4排则是10层和11层混杂的小高层。大多数楼幢首层架空,部分局部架空。

在小区中间,设计了下沉庭院和多个活动场所,西南面还打造了露天景观水系,各排楼幢之间,也有集中绿地和小型活动场所,不过都要等待后续景观深化设计。

从效果图来看,岩垚盛11号地块的外立面采取了大面积玻璃配搭金色银色铝板线条,并在顶楼两侧做了翘角造型,看上去就像一对金色的翅膀,非常亮眼。

杭政储出(2023)12号地块,位于玉鸟路与320国道交界的南面,就在星图光年轩的西面。相比11号地块,12号地块更靠北面一点。

12号地块出让面积57429平方米,容积率更低,只有1.5,精装限价则要更高一点,达到了34320元/平方米。出让当天,被滨江联手建杭底价拿下,成功捡漏。

根据规划,滨江建杭12号地块总建筑面积151774平方米,绿地率30%,建筑密度29.97%。项目规划打造23幢建筑,其中位于东面沿河的9幢楼,总高只有4层,或许是叠墅产品。位于西面的13幢楼,为7层洋房,另有1幢楼总高6层。

小区主入口位于西面的良祥路上,并做了景观构筑物公共通道,类似小区大门。在园区内部,基本以集中绿地和活动场地为主,等待后期景观深化设计。

12号项目的外立面设计是一个惊喜,跟以往的滨江项目有很大不同。从效果图来看,采用公建化外立面,阳台全封闭,大面积使用玻璃,配搭金色线条造型,金光闪闪。并且,在屋顶两侧做了双层金色屋檐设计,营造出来自良渚的东方美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