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一套凶宅底价拍出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2:50   

精装修的二手房,以市场价的7折成交,这样的美事是不是很让人心动?

近日,阿里资产上线一套“杭州市上城区(原江干区)融景公寓4幢3单元702室房产”,共吸引近4万人次围观,但只有一人报名,且这位竞买者在拍卖即将结束的前2秒,才掐点报了个底价,最终以170万元的价格,将这套评估价242.77万元的房子收入囊中。

这套房源之所以关注度那么高,是因为其“凶宅”身份。

拍卖页面上有一段红色醒目的瑕疵标注:“该房源于2020年4月曾发生凶杀案,主卧内墙因有血渍局部采用墙纸粘贴。”

这套房子涉及凶杀 

及“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

说起这套房子里发生的命案,也是令人唏嘘不已。

据当时媒体报道,2020年4月28日,广大融城印象小区(备案名:融景公寓)4号楼,一位30多岁的男子从七楼跳下,当场死亡,其妻被发现死在七楼的家中,留下3岁的女儿成了孤儿。

而这套房子流入法拍市场,是因为涉及“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

两夫妻去世后,还欠银行170余万元贷款未还清,因此借款银行将房产继承人告上了法庭,该房源进入法拍程序。

房子户型为两室两厅一厨一卫二阳台,精装修,内有部分家具,风格温馨,保养得也不错。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融景公寓最近一次成交是在去年11月,一套83.09平方米的中楼层房源以228万元签约,单价2.744万元/平方米。

而这套凶宅,成交单价2.05万元/平方米,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丁桥曾有一套“凶宅”拍出 

价格接近当时二手房成交价

在杭州法拍房市场,“凶宅”曾多次成交。

2020年7月,位于丁桥景园南苑的一套93.4平方米的“凶宅”法拍房,以154.14万元起拍,吸引了14人报名,最后以222.14万元成交,折合单价约2.38万元,这个价格和当时小区二手房成交价相差无几,一时间让不少人摸不着头脑。

当时景园南苑这套法拍房的法拍页面里,也用红色醒目提示“标的所在房屋内部发生过命案”。

该命案发生于2016年,当时,丈夫捅死妻子后跳楼自杀身亡。由于夫妻俩在世时这套房子的贷款未还清,还有41.7万元没有支付给银行,最终银行诉诸法院,房子进入法拍程序。

不过景园南苑“凶宅”法拍时,杭州法拍房还未纳入限购,法拍市场比较火热,很多没有房票的购房者通过买下法拍房拥有杭州住宅。2021年3月杭州法拍房限购后至今,法拍市场逐渐回归理性。

买“凶宅”的人是谁?

二手房市场也偶有“凶宅”出没。

去年3月,拱墅区通盛嘉苑一套120.99平方米的房源,位于20层,全明东边套,三室两厅两卫的格局,总价530万元。比同小区同面积的房源总价要便宜100万元。

这是为何?

中介一开始只说房东急售。通盛嘉苑一些老住户透露,小区地理位置方便,户型不错,很少有人买卖。不过小区在2018年曾经发生过火灾。

我们找了一下相关新闻报道,2018年4月,杭州通盛嘉苑小区某栋20楼发生一起火灾,起因是一名女孩因情感问题,在出租屋内烧炭自杀。

而正在出售的房源也位于20楼,正是当年那套“凶宅”。

多位中介告诉我们,实际上,大多数“凶宅”都是打折出售,一般打6折-8折。

买这类房源的,主要有两类人:

第一类是投资客。价格更低意味着性价比更高,最初房源如果不好出售,可以将其出租,待时间冲淡一切,再重新挂牌出售。

第二类是刚需买家。毕竟对于手中资金不足,又急需住房的刚需买家来说,100万元的价格差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陆丹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