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钢站TOD规划有调整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3-01-29 10:14:56   

近日,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了《杭州市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地铁杭钢站城市设计暨控规调整》,对地铁杭钢站TOD项目用地布局进行了部分调整。

地铁杭钢站TOD项目,位于大城北核心区,坐落在杭钢单元中心区,项目为原杭钢厂区,总用地面积283亩,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是杭州8个示范TOD项目之一。

2021年9月,杭钢站城市设计优胜方案出炉,来自美国的SOM团队凭借“生长于山水之间的花园TOD”方案胜出,成为后续杭钢站启动地块出让、开发建设及产业招商的设计模板。

在2022年的杭州读地手册上,就已经有了杭钢TOD项目的身影,当时计划推出7宗地块,包括4宗商住兼容轨道交通地块和3宗商业商务兼容地块,总出让面积283.06亩,全都位于康园路西侧,分列在地铁4号线独城生态公园站南北两侧。

不过,随着去年下半年杭州土地市场的降温,杭钢TOD最终还是没有挂牌推出。随着这次控规调整,相信今年这个宝藏项目将加快推出。

此次调整的范围,在杭钢站TOD项目核心区,具体范围东至康园路、南至杭钢河、西至康贤路—康钢路、北至焦北路,以及此次联动调整的若干核心区外围地块。

主要调整内容为,优化核心区用地布局,促进与地铁站点、周边景观要素互动;优化地块控制指标;促进站城一体化开发。

涉及调整的地块共有16宗,就包括了上述7宗地块。有4宗地块的用地性质发生调整,部分商住和商业地块调整成为了纯宅地。

经过此次调整,杭钢TOD项目住宅用地面积增加约2000平方米。从调整后的用地规划图来看,接下来杭钢TOD项目核心区及周边共有14宗涉宅地块,未来供应量不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