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德信小河项目再次规划公示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2-12-15 08:59:11   

去年12月21日,杭州举办了当年的第三批双集中出让,一共推出了31宗涉宅地块,全部顺利成交。其中,有24宗地块达到封顶价,在第二天进行了线下摇号,才决出了最终买家。

时隔一年,这24宗地块中,已经有21个项目完成首开,动作最快的几个甚至早已清盘。不过,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德信拿下的杭政储出[2021]38号地块迟迟没有入市。

早早预定红盘席位

这宗地块,位于桥西核心区,前身为小河油库停车场,南面紧邻10月开园的小河公园,东面与京杭大运河仅隔运河绿道,北面则是凯德龙湾,被誉为“运河明珠”,堪称绝版宝地。

这宗宝地自从挂牌之日起,就受到了无数房企的觊觎,有24家房企参与线下摇号,最终德信以4.1%的概率幸运拿下。拿地后,德信将小河项目定位为最为顶级的云庄系产品。

今年6月,在万众瞩目中,德信小河项目终于规划公示,虽然比同批次拿地项目动作慢了不少,但是对于虎视眈眈的意向客户来说,年内入市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年度超级红盘的名号,非它莫属。

根据规划,德信小河项目容积率1.7,将打造6幢7层住宅和1幢11层小高层,层高3.1米,全部为大平层设计。其中,1号楼和7号楼紧邻大运河,5号楼直面大运河,多个楼幢都设计了大露台,还在每层设计挑檐。小区采用中式风格,大面积落地玻璃,园区中心位置规划水系、室外健身活动场地以及室外文化活动场地。

与此同时,德信小河项目的户型设计也浮出水面。从部分自媒体发布的消息来看,主力面积约为165方三房两厅两卫、205方四房两厅三卫、214方四房两厅三卫、315方五房三厅五卫、340方五房三厅五卫。

按照51440元/平方米的精装限价,德信小河项目的总价门槛将在850万元左右,最高或近2000万元。对比钱二、申花、奥体等板块的高总价新房,德信小河项目在地段、配套、资源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而且价格门槛更低,因此关注度居高不下,被认为是顶格社保预定。

目前现场仍是一片空地

然而,尽管无数改善家庭翘首以盼,但是在规划公示过后,德信小河项目又重归沉寂。不仅没有开启对外营销宣传,甚至连地块现场也是毫无动静。

这种悄无声息,几乎延续了整个2022年的下半年。为什么没动静了?官方和德信并没有对此做出过回应,不过坊间有消息称,主要是项目临近大运河,规划方案触及运河保护红线,需要重新调整。

12月8日,随着德信小河项目的二次规划公示,似乎验证了这个传闻。

根据最新的公示,这次方案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没有发生变化,主要是部分优化,包括降低项目的室外场地标高和建筑正负零标高,并降低1号楼、7号楼建筑高度,取消部分屋顶装饰性构架,外立面优化等。

二次规划公示,这次德信小河豪宅真的要来了吗?

上周五,商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实地探访,发现地块仍然是一片荒地,跟出让前的景象基本毫无改变,塔吊、挖掘机等设备仍然没有进场。不过,在地块的围墙上,倒是张贴上了最新的规划图。

跟一年前不同的是,德信小河项目南面的小河公园,在2个月前就已经开门迎客,成为了运河沿岸的又一个休闲胜地。对于瞄准这个项目的购房者来说,必摇指数又增加了不少。

什么时候首开?目前德信仍然没有对外发声,有消息称明年一季度这个超级红盘将正式亮相,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