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HOW向空间发问 | 我们应该生活在什么样的社区?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2-11-01 15:57:06   

越不确定的时代,越能催生确定的美好。2022年,浙西绿城迎来交付大年,近6000户绿城家人与我们双向奔赴;杭州海棠三子百亿热销,背后是更多未来绿城家人对我们的热烈期许;随着四季度的到来,绿城启动诺言计划,无论是杭州深冬还是行业寒冬,绿城始终与家人在一起。

月映海棠园效果图

燕语海棠轩效果图  

回望已经过去大半的2022,绿城始终步履不停,为美好生活的到来而努力着。今年4月,由绿城浙西发起,大碗楼市承接,一同开展了一场人居场景革新研究,历时3个月,通过客户专题研究、实地访问等多种渠道,与近万名受众一同探讨了未来5年我们的生活从哪里而来,将向何处去。9月中,大碗楼市的整合中,重新厘定了一个长期性又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中国楼市的确不缺房子,但缺好房子。”

无论身处哪种社会背景下,总有人在为好房子而努力着,绿城是其中一个。

对于好房子的定义,绿城的理解是:美好的生活。这也正应和了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理念,一生为“改善中国人生活”而执言的费老,将“Community”(共同体)一词释义为“社区”,即人与人、与社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即后来延伸而来“完整社区”,也是绿城一以贯之的营造理念:社区是‘小家’向‘大家’的延伸,对于新社区的建设,需要以人为出发点,也需要从中国城市化发展的角度去思考。

从社区到完整社区,社区居者,运营者,开发商,政府等不断调整各自的角色,共同构筑社区营造的生态圈。以完整社区为超级底盘,绿城浙西从杭州、嘉兴、湖州、金华、衢州、丽水到福州,不断开发好房子,营造美好生活;同时响应政府号召,在衢州打造浙江首批2大未来社区,以实际行动彰显一位品牌开发商的品质责任与社会担当。今年1-10月,杭州晓风印月,杭州翡翠城·佩兰苑/茹蕙苑、杭州春月锦庐、杭州桂语听澜、衢州礼贤未来社区·淳礼园、德清凤栖春澜、丽水桂语兰庭的相继交付,收获一致好评,无不回应着绿城理念的完美落地。

杭州晓风印月实景图

杭州春月锦庐实景图

杭州翡翠城实景图

杭州桂语听澜实景图

德清凤栖春澜实景图

衢州礼贤未来社区实景图

与此同时,绿城始终保持对趋势的洞察与思考。

在大碗楼市的研究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趋势性变化:城市骨架拉伸,裂变出品质刚需;比起房间数量的增多,改善者更关注功能改善;代际共生的社交化园林,亟待构建;家庭成员亲密互动的场景,亟需建立,等等,以此为基础,绿城与业主客户一起,从自我价值、家庭价值、社区价值、社会价值四个维度出发,共创符合绿城客户需求变化的美好生活,并与大碗楼市一同透过白皮书《人口、土地、城市与居住空间》,展现价值共创的成果。

立足趋势、以人为本,回应生活的新需求,是绿城产品创新的源泉和不变的承诺。

在杭州汀岸芷兰、杭州燕语春风、杭州晓月和风等项目实现的LDKB一体化多功能区,在杭州江畔锦园、富阳桂语新月等项目落地的可变X空间创新设计,让每一位家庭成员找到符合其个性化需求的生活空间。在杭州燕语海棠轩、杭州月咏新辰轩等项目实践的开放式生活街角,以及在丽水桂语兰庭落地的复合化中央车站构建出专属于绿城的全新社区生活场景,也成为城市中平凡日常的一盏暖灯。

一以贯之的创新基因,驱动着绿城不断为趋势造生活,将具有创新性与人文性的内容融入到社区空间中,构建人与人之间、代际之间的互动与情感连接,这也正是绿城的营造对未来城市生活的引领。

绿城的创新不仅仅趋于市场、社会形态的变化,更是基于对人群的生活方式思考。过去两年里,绿城深入调研了5000多个家庭,通过20余个客户专题研究,总结出了当代绿城客户的全新画像:斜杠新青年、觉醒职场人、生活大女主、创费新中产与活力新长者。

在浙西区域,我们在美好心声音、以及大碗楼市专题的深访中发现,更进一步聚焦当代客户的具象画像:social控场人、植场小萌新、电竞大玩家、收纳神之手、氛围创造家、成长型父母、社牛型长辈、烘焙型亲子等典型人群,并从他们的角度,对社区空间进行发问:

HOW-怎样拥抱全新的城市?

HOW-怎样打造新社区生态?

HOW-怎样与家人共同成长?

并用绿城的方式进行了解答。绿城为成长型父母打造LDKB全通式设计复合公区,入户600库/800库,一家人和谐相处,符合一个成长型家庭的需求;为植场小萌新营造春知学堂,承载他们亲近自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为长时间在园区生活的社牛型长辈,打造芯归院等休闲区域,消解他们生活的无趣;还有那些善于挖掘生活美好的氛围创造大师,构建全新社区生活场景——生活街角,这里是热闹的商业、家门口的咖啡店、温馨的书屋,是城市中平凡日常的一盏暖灯......

只有懂得客户的变化,生活的诺言才有方向、意义和价值。绿城通过一个个生活场景的打造和生活细节的考量,将社区内不同的群体连接在一起,汇聚成了全新的社区空间,创造出更多的空间活力,让业主达到精神与情感的‘自我理解’和‘自我释放’,这就是我们应该生活的社区,也是绿城为你营造的社区。

2022年,绿城浙西提出“美好生生不息”主张,场景研究是其中极为关键的一环。

始终关注着时代变化的绿城,从社区营造到城市更新,以多样化的设计思维积极探索每一种解题的可行性。激活传统社区,进行差异化破局,最终形成独属于绿城浙西的美好生活场景营造力。

不变的初心,坚定的诺言,美好的兑现。生活中那些新的变化,促使我们认真思考,如何通过场景营造力让美好生生不息。绿城浙西以人群为触点,接下来将以【HOW向空间发问】专刊专栏,逐一解析独特多元的生活场景,为美好生活持续赋能。

特别说明:

本文为品牌宣传资料,不作为要约或承诺。出卖人与买受人之间的权利义务,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内容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本文发送日期2022年10月,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来源:  作者:  编辑:邓斌